晚宁

瞎写。

第十一章 喜欢?爱?

  第二天王一博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赶紧确一下身边的人还在不在。

  幸好,幸好还在……

  昨天肖战被王一博折腾坏了,此时就是打雷也叫不醒。王一博摸着肖战的脸,那道疤几乎已经看不出来了。

  王一博躺下抱着肖战,以后一定不能让肖战伤心了。肖战醒的时候,王一博又沉沉睡去,肖战伸出手指,描绘着王一博的五官。其实他也明白王一博有很多的不得已,他贵为太子,自然是无人敢忤逆他的意思,可是又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他,身边真心待他的又有多少呢,他也是有很多情非得已和言不由衷,他们之间的阴谋算计哪里是自己可以体会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王一博的每一步都需要等价的交换。肖战心疼的看着熟睡的人,他想尽一切可能去理解王一博。

  肖战轻轻拿开王一博胳膊,刚坐起来,王一博就被惊醒了,他以为肖战要走,赶紧一把抱住,“你做什么去?不要走啊…”

  肖战回过身,拍了拍他的脸,“我去给你打水,伺候你洗漱,我的太子殿下…”

  王一博被这一句“我的太子殿下”弄得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低下头,松开了肖战。

     “你还生气吗。”肖战一起身,王一博又拽住他的衣角,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肖战。

  “若是气你,此刻也不会在这里了。你可真是闹腾人…”肖战勾起手指轻轻刮了一下王一博的鼻子。王一博抓住他的手,紧紧贴在自己的脸上,“下次再生气,也别说你要走,好不好?”王一博这是第一次如此低声下气的恳求一个人。

  肖战有些心疼。王一博说的那些话的确伤害到他了。但是看王一博这个样子,肖战也明白自己的话也让王一博害怕,也伤害到他了。肖战抱住王一博,“好。以后再也不说这样的话了。”

  就因为托生于帝王家,逼迫他不停成长。明明比自己还小几岁,却已经成熟到这般地步。

  肖战还是把王一博想简单了,王一博的手段,王一博的狠辣,都是肖战不曾见过的。

  “我去打水让你洗漱一下,昨天冷水浇了一身,只怕也不好受吧。”

  又被肖战点出昨夜苦肉计的事还是有些尴尬的,王一博有些难为情的别过头。肖战不由觉得好笑,那还用特意猜吗,一地湿漉漉的衣服,半天不来的太医,越来越正常的温度…

  “让下人去做就行。”王一博依旧拽着肖战的衣角不肯松开。“就是让下人弄,我也得去告诉他们一声啊。”肖战很耐心的哄着王一博。

  王一博闻言这才松开肖战,自己老老实实躺着。昨夜没发烧,可是今天好像真的有些难受了。

  很快下人便将热水送来,这个功夫肖战已经洗漱好了。肖战帮王一博脱掉里衣,自己先用手试了试水温,才让王一博进去。

  一进入浴桶,热乎乎的水浸了身子,王一博才感觉好一些。肖战用帕子擦着王一博的身体,王一博一双丹凤眼一刻也不离的盯着肖战。

  “你别看了,我这么大个活人,又不会丢。”肖战搬了一个凳子,坐在浴桶旁面对着王一博。

  “一会一起用午膳,好不好。”王一博还没忘自己上次说的话,怕肖战还记在心里。

  “太子殿下都吩咐了,我还能不从命吗?”肖战当然记得那会王一博说的话,可是他现在不想去计较了,既然相爱就好好在一起,如果他和王一博一定要有一个人退一步的话,那他可以做那个人。

  王一博洗漱完,也快到吃饭的时候。王一博耍赖的非要肖战牵着他的手,刚出屋门,就碰上刚回来的王一泽。

  王一泽看着二人手牵手便知道昨天自己告诉灵泽的苦肉计起效了,当然会起效,不过他并不打算邀功。肖战把王一博放在心上,又是个心软的人,肯定不会放着王一博不管。

  “哟,大白天的,干嘛呢这是。”王一泽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胳膊交叉抱在胸前。

  “你这是喝了多少?”王一博微微皱眉,难道王一泽真的喜欢肖战?

  “又不是我想喝,昨儿凤仙楼那个头牌,别提多诱人了。”王一泽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你差不多点,这都什么时辰了才回来。”难道王一泽对肖战也就是个新鲜感,这还没几天又跑去凤仙楼了。也是,王一泽一向风流不羁。之前跟凤仙楼一个清倌整得满城风雨,四处说王一泽马上就给她赎身娶回府,结果出来好几个女的,说王一泽也是这么跟她们说的。最后还是王一博出面给压了下来。因为这事王一泽被罚跪祠堂三天。罚也罚了,打也打过,可是王一泽性子还是这样。之前王一博看王一泽对肖战的态度,以为他真心喜欢肖战,转了性子。如今看来………

  “人生难得几回醉啊…我先回屋了,晚上我有约,不必等我了。”王一泽边说着边往房间走去。路过王一博身边,一股酒味混着脂粉香直扑鼻子。

  回到房间的王一泽笑容立马消失了。他昨夜的确是在凤仙楼买醉,但是绝对没碰女人。自从认识肖战,他除了心情不好去买醉外,根本没再碰过别人,只是他知道皇兄因为自己跟肖战怄气的事,他如此做只是想打消王一博的顾虑而已。

  “他什么时候能长大一点。”

  肖战心想还说别人长不大呢。其实王一博也没怎么长大。兄弟俩,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等有时间好好跟他说吧。先让他休息吧。”肖战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

  王一博点了点头,总觉得王一泽不对劲。以前就够混了,怎么还越来越混了。

  两个人正吃着饭,王一博忽然想起明天是皇后生辰宴,他把这事忘得死死的。

  “明天皇后生辰,我可能一整天都不会在府里,晚上可能也不会回来了。”这些天他忙着哄肖战,一直晾着皇后那边。可是皇后那边王一博暂时不能断,她对他来说还有用处。

  “好,你放心去吧。”肖战给王一博夹了一块牛肉。王一博吃着肖战给他夹的菜,心里不住叹气。每次跟皇后见面后,他都觉得他背叛了肖战。

  “你在府里好好待着,等我回来。我不在你就去我的卧房住,不要去别处。”天气越来越冷了,他很担心肖战身体。还是自己的卧房比较热乎一些。

  “好,我知道了。你放心去忙吧。”肖战乖巧的点了点头。王一博心中有愧此时显得格外忐忑,肖战看他这幅样子,起身轻轻从他额头落下一吻。

  “我知道你有你的难处,有你的不得已。”肖战垂眸想了想,接着说道,“我也有我的不理解,有我的不好受。我们慢慢来,好吗?”

  王一博起身把肖战搂入怀中。肖战一直在很努力的去理解他,可他……为了那个位置已经满手血腥。然而这场游戏,也由不得谁退出。要么站在最高处君临天下,要么躺在最低处成一堆白骨。

  下午,肖傅来找王一博,两个人好像要谈什么事,表情都挺严肃。这场合肖战知道自己不适合待下去,便披上斗篷出来,想看一下王一泽怎么样了。

  肖战站在门口拎着一个食盒,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敲了敲门。没多一会门被打开,王一泽看着肖战穿着自己送他的斗篷,心里也算是有了些安慰。

  “怎么了,小祖宗。”王一泽有种痞里痞气的感觉。

  “别瞎叫。你没吃午膳,又喝了那么多酒。我给你送点东西。”肖战晃了晃手里的食盒,王一泽侧身让他进去。

  肖战进屋把食盒打开,把养胃汤和两碟糕点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王一泽站在肖战身后看着他。

  “坐下吃吧。”肖战回过神,看见王一泽站在原地发愣。

  “六殿下?”肖战伸出手冲着他晃了晃。

  “嗯……哦…好,我吃。”王一泽坐下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喝着汤,说实话肖战的厨艺算不上有多好,可是莫名就是觉得好喝。

  “那你先吃,我就先告退了。”肖战不敢在这里逗留太久,以免王一博又瞎吃醋。

  “阿战。”王一泽忽然叫住肖战,“你很喜欢皇兄吗?”

  肖战点了点头,“是,我很爱他。”

  王一泽用了喜欢二字,而肖战回给他的却是爱。王一泽没在说话,只是埋头认真吃自己面前的糕点。

  “战儿…”肖战怕肖傅和王一博还在议事,正要敲门,王一博就把门打开了,一把将肖战死死搂入怀中。肖傅今日来是想肖战回家,让肖云过来。因为肖战一个男子在太子府住,外面已经传的很难听了。

  肖傅之前态度那么坚决不肯站在王一博这边,如今更不会因为一个肖战便死心塌地的站在自己这边。他不愧是三朝元老,如今彻底摸清王一博朝中独大,肖傅盯上的是日后皇后这个宝座。

  王一博紧紧抱着肖战,肖战不明所以,但却感受到王一博此刻非常不安。

  按照王一博的性格,以前的他会毫不犹豫用肖战换肖云,让肖云进府。可是现在,肖战好不容易原谅了他,他难道还要再伤害肖战一次吗。

评论(2)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