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十五章 到底是谁不爱谁

  肖战一个人坐在院子里,这个斗篷真的很暖和,这样的天气竞也不觉得冷。王一博走进内院看到肖战。

  “你穿这件斗篷,很好看。”王一博笑着走向肖战。肖战看到他穿的衣衫跟他走的时候不一样。肖战压住心里的不舒服站起身。

  “殿下。”肖战行了个礼,王一博扶起他,将他拉到自己怀里,“不是跟你说过了,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不用行礼。”

  肖战靠在他怀里,名贵的香料就这点好处,即使你换了衣服,它还是会在你身上留下淡淡的味道,不仔细闻还真的闻不出来。肖战伸出手抱紧他,“怎么回来的这么晚。用晚膳了吗。”

  “回来的时候,碰到一泽,说了几句话。”王一博吻了一下肖战的额头,“还没吃呢。你呢?”

  肖战在怀里摇了摇头,王一博不回来他哪里吃得下去。

  “那我吩咐他们做,你去屋里等会。”

  “好。”肖战回了屋里,脱下斗篷,手轻轻摸着后面绣着的海棠花。王一博来到厨房把下人都赶出去,有些为难的看着菜刀,杀人行,做菜的话,他还真的没试过。

  肖战在房间里等了半天也不见王一博回来,他刚要出去找,就看到王一博手里拿着食盒进来。王一博把食盒放在桌子上,打开盖子,把里面的饭菜拿出来,因为时间原因,他只炒了两个菜,热了几个馒头。

  “我……第一次做,味道可能……”王一博看着炒的乱七八糟的菜有些难为情。这是他第一次做菜,他想亲自给心爱之人做一顿饭。从小养尊处优的王一博,手被油崩了好几次,切菜的时候又切到手,菜也是切的大小不均匀,气的王一博都想拔剑了。用剑切都比用刀切的好看。

  “你做的?”肖战内心有股暖流缓缓流过。他拉起王一博的手,看到上面被烫的印,还有刀口,肖战心疼的亲了亲他的手,“你又不会这些,干嘛要自己做,疼不疼。我去拿药……”

  王一博拽住要出去的肖战,把他按在凳子上,递给他一双筷子,“我想为你做,只为你做。”

  肖战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脸。肖战夹起菜吃了一口,糊了,盐放的也多了,幸好王一博还分得清盐和糖。可是肖战还是觉得很好吃。王一博也夹起了菜放进嘴里,瞬间王一博觉得好痛苦。他觉得北昭刑法里可以把他的做的菜加进去。

  难以下咽。这四个字瞬间从王一博脑海里跳出来。菜切细的,炒的老了。切的粗的,没熟。

  “要不,别吃了。”王一博有些沮丧。

  “我觉得好吃。”肖战一口接一口的吃,菜好不好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王一博的心意。王一博发愣的看着肖战,只是两盘难以下咽的菜,可就是因为是他亲手做的,肖战便如此满足。

  王一博做了两盘菜,肖战全部吃完了,此刻肖战坐在椅子上咕咕灌茶。

  “太子殿下。”灵泽敲了敲门。

  “进。”王一博放下手里的书,灵泽进来看了一眼肖战,还没等王一博开口,肖战便站起来,说自己吃的有些撑,去院里溜达一圈。

  肖战走后,灵泽凑到王一博跟前,递给王一博一个帖子。皇后邀请了各个皇子和世家子弟三日后一同进宫参加宫宴。

  “爷,总觉得这宴会,有些……”自从上次星落将肖战的事回禀皇后,王一博就暗自清理了一批人,尤其是在内院伺候的。王一博点了点头,的确不对。这也不是年下,也不是什么节日,为何忽然要举办宴会。

  这宴会肖战是肯定要出席的,他再不受宠也是肖傅的儿子。若是以前还能当个透明人,如今肖战怎么说也是六殿下身边的人。

  肖战在院子里瞎溜达,走着走着竟发现自己走到了藏书阁。肖战推开门进去,没点蜡烛,所以黑漆漆的。

  肖战摸着之前整理的一个书柜,这个书柜还是王一泽跟自己一起整理的。那时候的王一泽总显得无忧无虑,虽然偶尔被王一博责罚,却也只是扮个鬼脸就溜之大吉了。

  “阿战。”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肖战以为听错了。

  “阿战。”肖战回过头,门口站着一个黑影,黑影似乎犹豫了一下,才迈开步子缓缓走向肖战。一步的距离停住了脚步。

  “六殿下。”肖战刚要行礼就被王一泽扶住了。不知为何肖战感觉王一泽变了,一夜之间判若两人。

  “这么晚来这里做什么,也不点蜡烛。不怕跌倒吗。”王一泽的语气不似从前那般调皮阳光,如今声音极冷,可是面对肖战时,却又是那么温柔。

  “灵泽来找殿下了,我便出来逛逛。”王一泽跟自己保持了一个很难说的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

  “殿下,怎么会来这里。”明知不该问,可是肖战还是问出口了。问完就想一耳光打死自己。

  怎么说,来找回忆?来睹物思人?

  “我……跟你一样。随处逛逛。”王一泽说完,想着赶紧扯开话题,太尴尬了。“给你药膏,用了吗。”

  “啊,用了,真的淡了好多。”说着肖战挽起袖子,想让他看一下胳膊上的伤痕,却忘了这里黑漆漆的压根看不到。

  “傻瓜。”王一泽看到肖战的举动不由笑了一下,他拍了拍肖战的脑袋。“走吧,送你回去。”黑暗中,王一泽牵起肖战的手,这里太黑,王一泽怕肖战会摔倒。走出门口,王一泽就松开了他。

  王一泽穿着一身黑色袍服,手里拿着一把剑,走在前面,肖战默默的在后面跟上。

  王一泽忽然停下脚步,肖战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注意到王一泽停下,哐的一下就撞在王一泽后背上。

  “你……”肖战捂着鼻子,好酸啊……

  “没事吧。”王一泽急忙拉下肖战的手,肖战撞到鼻子一个劲发酸,眼泪在眼眶里不停打转转。月光下,王一泽紧皱眉头,眼睛里是满满的担心和心疼。肖战别过头,王一泽的眼神让他无法呼吸。

  “就送你到这了。”又往前走了一段路,王一泽停下脚步像往常一样拍了拍肖战的脑袋。

  “你去哪?”肖战叫住王一泽,他有种不好的感觉。

  “凤仙楼啊。”王一泽故作轻松的说道。

  “去凤仙楼要拿剑吗?”这把佩剑一般都是挂在他的卧房里,可是最近肖战经常见王一泽手里拿着佩剑。

  王一泽忽然有些不知所措,皇兄给了他一张纸条,是皇后交给他的,这些人是三皇子党。王一博已经都试探过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除掉其中一个,杀鸡儆猴。此人是有军功在身的,王一博怕暗卫失手,便让王一泽去了。可是让他怎么开口告诉肖战…

  “最近外面有些乱。”王一泽轻轻抚摸着肖战的脸,“回去吧,等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你不是最爱吃水晶饺和梅花酥了吗。”

  “不要去。”肖战一把拽住王一泽,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他只知道此时此刻他不想王一泽出去,他不想王一泽拿着剑出去。

  “阿战…”王一泽看着拉住自己的那双手,“你听话,我很快就回来。”

  王一泽握住肖战拉住自己的手,然后轻轻松开。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肖战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随即他跑回屋里,灵泽已经走了,只剩下王一博在那坐着。

  “一泽拿着剑出去了,你知道吗。”肖战问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王一博微微皱眉,他当然知道。

  “战儿,有些事不用你操心。”王一博站起身走到肖战面前,都说人在着急的时候最容易暴露一些东西,一泽?一泽………

  “他是你弟弟…他……”肖战看着王一博,到底是他生活的圈子太单调了,他理解不了皇室的斗争,理解不了杀人和被杀。他理解不了一个人怎么可以在一夜之间变成另一个人。

  “是!他是我弟弟!然后呢?你心疼他是吗?那我呢??你心疼我吗??还是现在你眼里只有王一泽!”王一博一把抓住肖战的肩膀,力气大到肖战感觉自己要被捏碎了。王一博一直怕肖战会爱上王一泽,因为王一泽配得上的肖战。而自己………

  “我只是觉得这样对他太残忍了,你明明知道他最不想参与这些事!”肖战用力想挣开王一博,王一博根本不给他挣开的机会。

  “那他想做什么!陪你看落叶?还是带你去那片火红的枫叶林!还是陪你收拾藏书阁!还是给你送斗篷!那你对我不残忍吗?你以为我过得轻松吗?我也是勾心斗角里好不容易活下来的!你看到我杀人,那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有多少人想杀我!!!你为何不心疼心疼我!!”王一博死死抓着肖战,“我在这个位置上,一旦跌落便是粉身碎骨!你知不知道!!我走到这步付出了多少,你又知道多少!!而今天,王一泽只是去杀一个人,你就如此紧张!你爱的到底是他还是我!!!”

  “我知道!!如果我不心疼你,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你每次回来身上都是别的女人的味道!我说过什么!而你为了那个位置不择手段,甚至要牺牲我!!要不是六殿下,我今天已经不在这里了!”肖战也气极了,王一博竟然这样曲解自己的意思。“你为了皇位,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你根本就是冷血!你……”

  “啪!”

  空气瞬间凝结,王一博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的手,肖战被这一耳光打的直接摔在地上,嘴角也流了血。

  “战儿…”王一博过去想扶起来肖战,却被肖战一下挡开,肖战晃晃悠悠的站起来。

  “王一博……我不爱你?你好好想一想,从你我初识,你都做了什么…我不爱你?…我明知道你是太子,你将来登上皇位,我连个合适的身份都没有。如果你没登上皇位,很可能性命不保。可是我依然在你身边。我不爱你?你每次回来不是一身香味,就是另换一套衣服,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我不爱你?你为了我父亲的支持,牺牲我,让我长姐进府,甚至你都不想想我回去会有什么后果……”肖战步步后退,他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哪一次不是你先放弃的我……哪一次不是……”肖战的脸很疼,他甚至感觉有些耳鸣。

  “王一博,你告诉我,我是谁?是你府里的侍妾,还是你太子殿下的宠物,还是排解寂寞的床/伴……”肖战感觉自己心痛到无法呼吸,王一博彻底慌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下得去手打肖战。

  肖战嘴角带血,眼中带泪,他就站在那,声声泣血。

  灵泽在外边听的是干着急,明明跟肖战好好解释一下就没事了,为什么忽然冲着肖战发那么大的火。

  王一博的手一直在抖,肖战这副破碎的样子让他无所适从,他要怎么办,他要说什么,他为什么又要嫉妒王一泽,而且上次明明是自己把肖战交给王一泽的……明明王一泽的事跟肖战说明白就可以了,为什么发火,然后把肖战伤成这样……

  肖战忽然笑了,他用力擦去眼泪。

  “哈哈,王一博啊王一博,你让我觉得……我是这个天底下最糟糕的人。”肖战连哭带笑颤抖的指着王一博,“你让我觉得…我太贱了!”说完肖战推开门疯了一样往出跑。

  “公子。”灵泽赶紧追上去,“公子,你不能走。”

  王一博依旧在屋里,他失神的看着自己的右手。

  “让开!”肖战打是打不过灵泽的,灵泽一直挡着自己的路,肖战气极了。

  “我求求你灵泽!你当行善了行不行!我求求你了!”肖战撕心裂肺的声音,让灵泽愣在原地,追出来的王一博也不敢再动。

  肖战无助的蹲在地上放声大哭,谁来帮帮他,他没有亲人可以依靠,没有爱人可以信任,他甚至出了太子府都不知道要去哪里。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