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二十三章 肖衍被抓

  “我也要去!”回到家中,王一泽将自己的计划说给肖战听。“你根本不了解肖衍,你不是他的对手。”

  “难道让我拱手相让吗,我做不到。”王一泽负气的背过手,肖战走过去从后面抱住王一泽,将脸贴在他的后背上,“那就让我陪你。”

  王一泽眼眶湿润,他轻点了下头,“不管生死,我们都在一起。”

  虽然此次凶多吉少,但是肖战却心中欢喜极了,他知道王一泽虽然嘴上不说,可是心里却没那么恨自己了。只是跨过这些坎,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这边的王一博一个人坐在花厅里,他其实并不是想逼肖战,只是肖战跟他在一起会比跟王一泽在一起安全很多,而且他不想放手,不愿意放手。王一博自问王一泽能给肖战的,他也可以。他甚至可以给肖战更多。

  “只怕,你这辈子都不想理我了吧。”王一博轻轻摘下一片花叶随后轻轻一吹将花叶吹落。

  王一泽和肖战一路顺着南下,肖战认为他很有可能去南县,“之前肖衍跟我提过。南县一直有谋反之心。”

  二人一路追赶,却始终慢了肖衍一步。

  “又慢了。”肖战泄气的踢了踢那堆烧尽的树枝。

  “看来咱们的方向是没错的。肖衍估计已经察觉到了。”王一泽拉着肖战坐下,从包袱里掏出一个红薯递过去。

  “不行,咱们得返回去了。再继续追下去,咱俩凶多吉少。”肖战接过红薯擦了擦大大啃了一口。肖战很怕肖衍是故意引他们深入,为的就是将他们一举拿下。

  王一泽赞同,二人歇息了一会起身准备离开,王一泽刚往前走了一步,一张巨大的网忽然拔地而起,王一泽没有防备直接被网罩住。

  “阿泽!”肖战拔出剑刚要飞身上去,只见四五个飞镖冲着肖战就射了过来,肖战急忙用剑一一挡掉。

  “哈哈,肖战不错嘛。只可惜你还是棋差一着。”肖衍一个干脆的翻身来到肖战面前,其他人也陆续从暗中出来。

  “肖衍!”肖战剑指向肖衍,“放了他。有本事你跟我单打!”

  “我打不过你,这个我可是有自知之明的。倒是二殿下,让我非常不理解啊。你是如何跟你的杀母仇人相爱的。”

  肖衍一句话触到王一泽的逆鳞,王一泽瞬间无语,他愤怒的抓紧网,眼神死死盯着肖衍。

  “肖衍,我说过再见面我不会放过你。”肖战几乎快把剑柄捏碎了。

  “那你来啊。”肖衍说着往前迈了一步,同时风云将剑指向王一泽。

  肖战忍住怒火,“肖衍,你比我想的更无耻。”

  肖衍点点头表示十分赞同,随后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瓶子,“此为断肠散,服下后不出半个时辰人就会肝肠寸断,七窍流血而亡。”

  “只可惜我只有这一瓶,敢问一句,二位谁先请啊。”说着肖衍将断肠散伸向肖战。

  “肖衍,你放过肖战!从始至终你要找的是王氏,肖战是你一手带大,你…”

  “阿泽!”肖战怒斥着打断王一泽的话。

  “肖衍,你最好祈祷别落在我手里,不然我一定把你扒皮抽筋!”

  “肖战,放下剑,不然我立刻杀了他。”肖衍指了指肖战手里的剑,风云的剑轻轻挑起王一泽的下巴,露出一丝挑衅的微笑。

  “阿战不要!”王一泽手抓住网用力的向两边撕扯,,王一泽手被网勒破,血顺着指缝流下来,任凭王一泽如何挣扎,那网就是纹丝不动。

  肖战看了一眼王一泽,王一泽满脸都是哀求,肖战抿嘴笑了一下,如同初见那般温暖。随即肖战扔下手里的剑。

  瞬间肖衍狠狠一耳光打在肖战脸上,“好个喂不熟的白眼狼。”

  “肖衍!”王一泽怒吼,他眼睁睁看着肖衍一个耳光接着一个耳光狠狠打在肖战脸上,这疼痛如同将王一泽的一颗心活活挖出来一般。

  肖战被打的单膝跪在地上,王一泽心痛的看着他,要知道以肖战的武功,这些人未必奈何了他,可是为了王一泽,肖战甘愿被打,被肖衍这般羞辱。

  “怎么样,这瓶毒,你来还是他来。”肖衍又一次将手里的瓶子递向肖战。

  “放他走,我…”肖战手颤抖的伸过去,王一泽着急的大喊。“阿战不要!!!”

  “肖战,我给你两个选择,离开他回到我身边,你所做的一切我既往不咎。或者你喝下这瓶毒药,我会放他离开,顺便给他那皇帝老儿报个信。”肖衍死死盯着肖战,这么多年了,他曾经多次尝试走进肖战心里,但都以失败告终。

  “放他走…”肖战拿过肖衍手里的药,打开,他抬起头深情看着王一泽,“遇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幸运。”说罢肖战一口将毒药喝下。

  “不要啊!!”王一泽绝望的大喊,肖衍楞在那,他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忽然远处传来一阵喧闹。

  “少主,不好!是王一博!”风云最先反应过来,他举起剑想要一剑刺死王一泽,此刻的肖战拼尽全身的力气扑过去,他死死抓着风云的剑。

  “找死!!”肖战一口鲜血吐出,随即袖中短刀掉入手中,肖战只一刀便割开风云的喉咙。

  肖衍见状不好,再也顾不上其他也匆忙往树林深处跑去。而此时王一博带着大队人马赶过来。

  “你们分开,向四个方向追!快!”王一博下了命令,又赶紧来到肖战身边,而此时的肖战躺在血泊里早已没了意识。他刚才运功,导致毒加速运转。

  “哥!哥!”见到王一博的王一泽鼻子瞬间一酸。王一博连忙用剑割开网将王一泽救出来。

  “快,带肖战走。”王一博将自己的快马牵过来,王一泽抱起已经昏迷的肖战,也顾不上再和王一博说什么。

  “阿战,阿战,睁开眼睛,别睡啊!!”王一泽的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阿战!我找了你很久,你知不知道,不是这辈子,是上辈子,上上辈子!”

  回到府里,子秋看到浑身是血的肖战也是大吃一惊。

  “小少主!怎么会!”子秋看到肖战嘴边都是黑血,他连忙拉过肖战的胳膊,搭在他的脉搏上,又翻了翻肖战的眼皮。

  “是断肠散!”

  “可有解药!”王一泽着急的问道。

  “有,可是解药只有少……肖衍才有。”子秋想了想,又号了号肖战的脉搏。还好,脉搏不是很虚弱。

  “肖衍…”王一泽看着床上昏迷不醒的肖战,他去哪找肖衍,他去哪给肖战弄解药…

  这边的王一博很快追上肖衍,在王一博之前的围剿下,肖衍身边的人少之又少,很快便失去抵抗。

  “请了肖公子。”王一博做出一个请的动作,他用绳子捆住肖衍的胳膊,一路拖着他往回走。

  “这是你和肖战商量好的吧。”肖衍忽然反应过来。

  王一博露出一个笑容,“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王一泽不停的再找肖衍,而王一博看似和他们闹翻,但实际一直在暗地里保护着二人,可是为了甩脱陈贵妃派出来监视王一博的人,王一博终究是慢了一步,还是让肖战受到了伤害。

  “你们兄弟俩看着水火不容,实际却一个比一个护着对方。”肖衍自嘲的笑了笑。

  “把解药给我。”

  “解药我早就毁了。”肖衍耸耸肩,“你也不用威胁我,成王败寇,我认了。”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轻易死的,我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王一博实在生气,他将人交给灵泽,自己则先行回来。

  此时此刻,太医都围在二殿下府中,但是没有一个可以给肖战解毒。而肖战也是硬撑着一口气。

  “阿…阿泽…”

  肖战喃喃自语着,王一泽流着眼泪跪在床前紧紧握着他的手,“我在这里…阿战你不要丢下我,不要丢下我。”

  这撕心裂肺的痛苦,让他经历了一世,一世,又一世。老天爷到底要折磨他们到什么时候。

  “别…别哭了…”肖战虚弱的抬起手,他想要擦去王一泽脸上的泪水,可是终究是没了力气无力的垂了下去。

  “老臣有一方法。”此时一名太医忽然站出来说道。

  “什么办法!只要能救他,就是刀山火海,本殿下也在所不惜。”王一泽一听这话瞬间来了精神。

  “可以毒攻毒。十种毒花,十种毒虫,十种毒草。但是这方法过于凶猛,如果用不好……恐怕……………”太医不再往下说,王一泽转过身看向肖战,肖战脸色如纸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王一泽双拳紧握,感觉自己也快呼吸不上来了。

  “横竖都是死…子秋!带太医下去配药!”王一泽坚定的看着肖战,他相信他的宝贝不会这样离开。

  子秋站起身擦掉自己的眼泪,“太医请!”

  “宝贝,你要坚强啊。我一直想告诉你,我并不是对你一见钟情,早就在前世,前前世,我就已经爱上你了。”说着王一泽的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

  “小祖宗!”

  “小祖宗!”

  往事种种浮现在眼前,王一泽掏出肖战袖中的短刀。“如果你走了,黄泉路上等等我,这次我绝对不让你自己走。”

  王一博站在门外听着王一泽的深情告白,他自嘲的笑了笑,这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特别可笑。

  “太子殿下。”子秋端着一碗药向王一博行了礼,王一博跟着子秋进来,不自然的咳嗽了一下。

  “解药,肖衍早就毁了。”王一博看向床上脸色苍白如纸的人,“对不起,我帮不上。”

  “没关系。”王一泽知道王一博尽力了,他双手颤抖的接过子秋手里的药。这是一招险棋,走好了肖战有救。走不好……

  在场所有人屏住了呼吸,一时间屋里的气氛压抑的厉害。

  “阿战…”王一博将肖战扶起来,王一泽捏住肖战的下巴,将药小心的灌进去。

  喝完一碗,肖战忽然大口大口吐出黑血,“咳咳咳!!!!”

  “阿战!阿战!”王一泽扶着肖战,肖战吐完后无力的躺到床上。

  “怎么样,你感觉怎么样。”王一泽紧张的问道。

  “舒……舒服点了…”肖战说完这句话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太医上来号了一下脉搏,“比之前有力多了。”

  子秋拿着碗又跑回厨房,王一博也让人去自己府里拿回来了寒蝉苏。这是外邦敬供来的罕见的宝物。

  两碗毒汤药和一只寒蝉苏,勉强让肖战捡回来一条命。王一泽听到肖战毒已清的时候整个虚弱的瘫在地上。王一博也是大大松了一口气。

  “皇兄,肖衍呢!”王一泽忽然想起来,他把王一博拽到一边小声问道。

  “在我府里。”王一博并没有把人送进大牢,他怕监牢里也有陈贵妃的眼线,所以暂时将人关在了自己府里的地牢。

  “阿泽…”王一泽还要说什么,只听到肖战微弱的声音在叫他。

  “阿战!我在这,我在这里。”王一泽顾不上再说什么,他急忙来到坐到床上,握着肖战冰冷的手。

  “答应我,别管肖衍的事了,行吗。”肖战怕,肖战怕极了,肖衍会将他们二人过去那段不堪的过往捅到王一泽面前。

  王一泽沉默了一下,随即他露出一个笑容,“好,我答应你。”

  肖战欣慰的点点头,又沉沉睡去。这边的王一博知道,他知道肖战在怕什么。因为那段过往,肖衍已经讲给王一博听了。

  有不少王氏宗亲和皇后都死在肖战手里,四叔和七叔也是肖战抓了人送到肖衍手里。紧接着又是那样一段肮脏不堪的过往,肖战很害怕王一泽接受不了真的会崩溃。

  按照王一博对王一泽的了解,只怕王一泽真的会崩溃。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