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三十九章 天晴了(终章)

   回宫后,汪卓成还是命太子暂打理朝中大小事,不是特别的事不要来找他。那些个聚众的小部落在刘海宽的指挥下,也一一被歼灭。

   他和肖战搬回了肖战的府邸,肖战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有的时候正跟汪卓成说着话,就睡着了。刘海宽得知后,派了南启最厉害的巫师过来,都无济于事。

  “阿成……”肖战躺在床上轻轻叫着他的名字,汪卓成马上奔过来,握住肖战伸出来的手。“阿成,让他们都走吧,剩下的日子,我想和你单独待着。”汪卓成眼泪又一次落下来,他哽咽着说了句好,便清退了所有人。

  肖战握住汪卓成的手,另一只手擦去汪卓成的眼泪,“阿成,不要这样。我大限将至,不怪任何人。”汪卓成不敢看肖战,只是别过头狠狠点了点头。其实肖战说这话并不是为下人们求情,他是在告诉汪卓成啊…不怪他,真的不怪他。

  除了下人们日常送吃喝,汪卓成不允许一个人进来打扰肖战,只有他陪着肖战,白天里为了不让肖战一直陷入昏睡,汪卓成和他下棋,作画。

  “真应该让一博和一泽来看看。天底下也就你能把我杀得片甲不留。”肖战扔掉手里的棋子,开始给汪卓成讲他是怎么把王一博杀到悔棋,又是怎么把王一泽杀的扔了棋子不玩了。汪卓成坐在对面听他喋喋不休的说着,偶尔会递给他一杯茶,好笑的地方,汪卓成也会会心一笑。

  下完棋。肖战把汪卓成按在凳子上。自己则铺开宣纸,他认真的勾勒着汪卓成的眉眼,却忽然胸口一闷,吐出大量鲜血。

  “咳咳咳…”

     汪卓成赶紧走过去扶住肖战,“阿战,没事吧?”肖战摇了摇头,一口血吐出来,反而好受多了。他指了指那幅画,“好。阿战。没关系的。明天明天我们重新画。”

  汪卓成扶着肖战到床上。肖战不住的咳嗽,大量的血从鼻子和嘴里流出来。“高崎高崎!赶紧叫御医!”

  高崎在屋外听到声音着急的去了别院,幸好汪卓成就怕肖战会发生什么意外,早就让太医在别院住下了。太医提着药箱匆忙赶来,连礼也顾不上行。赶紧给肖战针灸止咳。

  太医搭着脉,过了一会,“还请陛下出来。”

  汪卓成跟着太医出去,“到底怎么样!前些日子好好的,今日怎么这么突然?”

  “陛下,只怕殿下就在这一两日了。”太医跪在地上,说完连头也不敢往起抬。“微臣早就说过,殿下体弱,又长时间忧思惊恐,早已经是力不从心。如今殿下气血郁结更甚从前,之前肯定就是吐过血的。”

  汪卓成要不是高崎扶着,就直接摔在地上了。汪卓成挥了挥手,示意太医退下。

  高崎也是眼眶一红,汪卓成手紧紧捂着自己胸口,他不敢哭出声,只能无声的哭。可是他真的好难受啊…肖战到今天这个地步,始作俑者就是他啊,他爱错了方式,他不该爱上肖战…………

  过了一会汪卓成推开门进去,只见肖战睁着眼睛玩着自己的手指头。见到汪卓成进来便伸出手想要抱抱。汪卓成还记得他孩提时,自己去上朝,便留下肖战一个人在寝殿里,等到自己回来,肖战就会这样张开手要抱抱。

  汪卓成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伸出手抱住了肖战。“知道吗,我小时候就觉得皇叔的怀抱,是最安全的。”听到这句话汪卓成彻底破防,他紧紧抱着肖战,哭出了声音。他做错了,真的做错了…老天,他愿意用自己的寿命来换肖战的,求求老天别带走肖战……

  到了晚上,肖战胃口大增,喝了两碗粥,精神也显得比往常好一些。两个人在床上躺着,肖战缩在汪卓成怀里,突然指着窗户说,“你看,月亮好亮啊。”汪卓成疼爱的亲了亲肖战,“嗯,的确挺亮的。”

  “是不是快立春了。”肖战其实没告诉汪卓成,他的眼睛有些看不到了,一会明一会暗的,不过他也不害怕,他知道汪卓成一直在他身边。

  “快了,不过半个月就立春了。”肖战点了点头,他想熬过立春应该可以吧………

  “阿战。阿战,醒醒。醒醒。”肖战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用了午膳,我们再睡好不好?”

   “皇叔,都午膳了?”他怎么都觉得睡不够。

  午膳的时候,肖战破天荒吃了很多东西。“我想去院子里走走。”中午那会明明困得要死,现在却一点也不困了。

  “好。”汪卓成给肖战左一层右一层,穿的好像一只大熊。肖战不开心,真丑啊…

  “穿的少就不许出去了。”汪卓成威胁他,今天也的确难得天好,艳阳高照。

  “好吧。”因为肖战有些看不清路,只能紧紧抓着汪卓成。“皇叔,去那棵大树……”汪卓成牵着肖战来到那颗老树旁边,肖战缓缓蹲下身子,用手轻轻抚摸着老树粗糙的皮肤。他还记得王一博接住他的时候,他砸在王一博身上。

  肖战缓缓站起身,忽然他觉得胸口一闷,便直直摔了下去,幸好汪卓成反应快,抢先一步把人搂在怀里。

  “阿战!阿战!”肖战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不行了,走不动了。

  “皇叔……”肖战费力的抬起手,他轻轻摸着汪卓成的脸。“阿战,我在这,我在这。”汪卓成无助的抱着肖战,他感觉到肖战正在流逝,可是他不知道怎么救……“阿战,我让高崎通知西北,你等等王一博,你等等他,我错了,我错了。你等等他,我放你走,我放你走…”汪卓成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

  肖战却摇了摇头,“不要…了。”汪卓成赶紧握住肖战差点垂下的手,“皇叔…皇叔…你……你要…好好…活着………我,我陪不了……不了你了……阿成……我……”话音未落,肖战缓缓闭上了眼睛…

  “阿战!阿战!!!啊!!!!”汪卓成仰天怒吼,可惜老天听不到,肖战也听不到了。两辈子,肖战死在汪卓成怀里…

  西北

  王一博本来正在喝茶,忽然一个手抖茶盏碎了,茶水也撒了自己一身。

  汪卓成守在棺材旁不愿离开

  “陛下,殿下临终前说让您好好活着,您不能在他尸骨未寒的时候,便做出这么让他担心的事来了!”汪卓成听到高崎说的话,这才缓缓站起来。他摸着棺材里的人,明明那张脸那么有生气,怎么会永远离开他了呢。

  下葬的那天,下着小雪,汪卓成知道肖战不喜欢这个皇宫,所以他并没有把他葬入皇陵。和肖战一起下葬的还有一块手帕,一根钗子。汪卓成把他葬在了一片来年山清水秀的地方。他也没有用什么殿下的名号困住他,只是立了一块无字碑,向着西北的方向。

  “汪卓成还算有良心,我本来以为他要困肖战一辈子。”一个随从推着一个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个双腿残疾,双目失明的人。

  “错是真的错了,爱也是真的爱。我这卦算的出是非,算的出名利,唯独这人心…不好算。”眼盲的少年笑了笑。

  “是,就好像公子您,非要趟北昭这浑水,结果自己遭了报应,落个这样的下场。”随从给无字碑上了一炷香,然后不满意的嘟囔着,推着轮椅转身离开了。

  “听闻镇北夫人的龙凤胎满月了,你带上贺礼,亲自过去。”汪卓成将自己亲自挑选出来的礼物名单给高崎。

  “是,臣一定把旨意带到。”当时镇北夫人听闻殿下过世的噩耗,一时情急,腹中胎儿险些没保住。

  高崎到了西北,看到阿肆阿玖,不经也感叹了一句世事无常。为什么都有了好的结局,只有那个人走了呢。

  “这是陛下让我拿过来的。”高崎将名单递给阿玖,王一博拱手一拜,“高大人辛苦。”

  “额,侯爷严重。高某不辛苦。”其实高崎不太乐意跟王一博打交道,也不是讨厌,就是一看到王一博,他就总想起殿下。

  “对了,我还没问这孩子叫什么名字?”

  “男孩叫爱战,女孩叫念萧。”阿玖笑着说道。

  “爱战??念肖??”高崎忽然笑了,“阿玖这是你起的吧”

  阿玖笑了摇了摇头,指着不远处的王一博,“是侯爷起的。”

                        《完》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