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四章 不愉快

  王一博捏着手里的一张纸条,是皇后命人传过来的。老头子竟然暗中联络一些反对自己的朝臣。要知道他太子这个位置,也是当初他彻底绝了老大老二的路,迫于形势,皇上才立的自己。没想到老头子贼心不死,竟然还有后招。

  王一博手指修长,一点也不像握剑的。但是要知道王一博剑术高超,放眼北昭都没几个人能跟他比。此时这双手正在桌子上不停的敲着,除掉他?弑父,篡位这个名声可不太好听啊…

  “告诉皇后,孤午后进宫。” 

  传纸条那位宫人领了旨意便退下了。她是专门负责皇后和王一博之间联系的。

  “殿下。”门外忽然传来肖战的声音,王一博将纸条放在蜡烛上,一会便燃烧殆尽

  “进来。”。

  肖战拎着一个食盒,推开门,便看到王一博坐在那里,手中捧着一本书。

  “我…炖了汤,殿下要喝吗。”肖战站在门口,显得有些拘束。毕竟没有像他这样当人质整天悠悠闲闲的。

  “好,孤正好想喝汤,你就送来了。”王一博忽然感觉这太子府好温暖。肖战打开食盒,一碗桂圆莲子汤热腾腾的气直接冒了出来,光是闻着味道就好香。肖战和母亲长受苛待,所以很多事都要自己动手,所以肖战做饭煲汤缝衣都学会了。

  王一博用勺子盛了一口,喝进嘴里。“果然不错。”说罢便喝了起来,不一会,一碗汤便下了肚。如果此时肖战下了毒,只怕王一博是躲不过去的。

  “好喝就行。”肖战收拾了碗勺,“那我先告退了。”肖战行了个礼,拿着食盒便出去了。王一博看着肖战离开的背影,他多想叫住肖战,可是他现在必须准备进宫了。

  宫里,还是那个假山,皇后已经等候多时。看到王一博一来,她便娇羞的迎了过去,王一博也是笑着一把将拉入怀中,这里挨近冷宫,一般人不会来,更何况,他们有好几个人在这把守着。

  “陛下最近啊,有意扶持三皇子呢。暗中联络了不少大臣。打算造你的反呢。”皇后拉着王一博的腰带,把他拽到假山死角。

  “让他拉拢,正好让孤也看看,朝中还有谁找死…”王一博刚吻上她,忽然脑海里蹦出那天亲吻肖战的画面,一时晃了神。

  “怎么了,心不在焉的。”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女人的直觉,王一博刚才肯定在想什么人。

  “没有,跟你在一起,哪里还能想到别人。”王一博强迫自己拉回思路,一把将人反压过去……

  二人翻云覆雨完,皇后交给他一个纸条,这是目前她知道的几个大臣名单。

  王一博拿着纸条,坐在轿子里,他忽然有种对肖战的背叛感。到了太子府王一博下意识先去肖战房中。进了房中并没有找到肖战,问了下人才知道肖战去了花园。

  王一博到花园时,便看到肖战靠在海棠树下,手里拿着一本书,可是人已经沉沉睡了过去。

  王一博走过去,将自己的外衣脱下,他忘了刚才的事,竟把外衣直接盖在了肖战身上。肖战感觉身上有什么东西,也是懵然醒了。

  “殿下。”肖战抓着自己身上的外衣刚要起身行礼,外衣上的香味便传入鼻腔。肖战愣了一下,这香味,闻着便是很名贵的,而且是女人香。也不是王一博惯用的香味。

  “额……”王一博也反应过来,两个人一时之间相对无话。

  解释…怎么解释?

  计较…如何计较?

  肖战行了个礼,便将衣袍还给了王一博,“入秋天气转凉,还是殿下穿上吧。”

  “我先告退了。”肖战拿着书行了礼,绕过王一博便离开了。他也不是王一博的谁,只是王一博担心肖傅对他不忠,才将自己扣在府中。可是那些话…可能是一时兴起吧。

  肖战回去路上,正好碰到溜达回来的王一泽,“阿战,阿战!”王一泽高兴的跑过来,到跟前才发现红着眼睛的肖战,

  “你怎么了?”

  “六殿下安好。我没事。”肖战笑了一下,可是连眼尾都红了,实在瞒不住王一泽。

  王一泽也是知道自家哥哥的,难道肖战喜欢王一博?那可要不得,王一博只会伤害肖战。王一泽上前握住肖战的手,笑的一副漫不经心,“我知道有一家特别好吃的菜馆,要不要去?”

  “不了,殿下,我只是一个质子,不劳烦你挂心了。”

  “那…也行。你回去吧。”

  肖战行了礼,几乎逃跑一样离开了。王一泽转了转眼睛,也离开了。

  “咚咚咚!”不过一会肖战便听到敲门声,连忙起身将门打开,王一泽拎着一个食盒,呲着一口大白牙冲肖战笑,“来,小祖宗,陪爷用膳。”

  你不是说你是质子吗,那我偏往高了叫你。你不是不出来吃饭吗,那我就买回来。六殿下亲自去买吃食,还得送到房里来,不是祖宗是什么。

  “六殿下…”

  王一泽没给他拒绝的余地,直接推着肖战进去,顺便用脚把门关上。

  王一泽从食盒里拿出好几样小菜和一些糕点,这可是他专门去那家馆子买的。

  “坐呀。”王一泽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却发现肖战还站在原地。

  “小祖宗,请………”王一泽起身做一个请的姿势。吓得肖战连忙坐下,王一泽也跟着坐下,将筷子递过去,肖战接过筷子,王一泽往他碗里夹了一个酥肉。

  “谢殿下。”肖战拿起筷子,咬了一口肉,“的确好吃。”

  “不用谢,小祖宗。”王一泽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的说。

  “殿下,你这样称呼我,不合适。”肖战小声说道。

  “知道了,小祖宗。”王一泽指了指菜,示意肖战赶紧吃。肖战握着筷子,有些不知所措。

  “好吧,看来这是需要小爷伺候了。”王一泽把每样菜都给肖战夹了一遍。

  “好了好了,我的碗里装不下了。”肖战赶紧阻止他。“殿下,你……”

  “怎么了,小祖宗?”肖战叫一遍殿下,王一泽作对一样叫他一遍小祖宗。后来肖战干脆闭口不言只顾着低头吃菜。王一泽咬着筷子,歪头看着低头吃菜的肖战。这才对嘛……

  “可是我们现在吃了,晚膳怎么办?”

  “晚膳?皇兄出去了,晚膳肯定是不回来了。直接告诉膳房不用做就好了。”王一泽递给肖战一块桂花糕。肖战听到王一博出去,忽然想到那一身的香味。面对王一泽的话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

  “你尝尝这个桂花糕。”王一泽继续晃着手里的糕点。肖战接过来咬了一口,入口软糯,甜而不腻。

  “真的很好吃。”肖战将糕点吃完,忽然看向王一泽,“谢谢殿下。”肖战心里明白,王一泽看得出来自己心中郁闷,这才来哄自己。

  “这么客气啊,小祖宗。”而王一泽始终笑的一脸天真,可是那皇室中人哪里有真正天真的人。不过是收敛了锋芒而已。

  “殿下……”肖战无奈叹气。

  “好啦,我也不能陪你太久。你自己看会书就睡吧。不要乱想。”

  “你要去哪里。 ”今天兄弟二人都走了,府里岂非就剩下他自己了。

  “怎么,舍不得我啊…”王一泽凑过去笑了,然后他拍了拍肖战的脑袋,这兄弟俩,一个喜欢揉人家脑袋,一个喜欢拍人家脑袋。

  “今天有个朋友从南启过来,我得去给他接风啊。”

  “可是,你不是已经用过……”肖战明白了,他是看出来自己难过,也知道王一博不会回来吃晚饭,他担心自己不吃晚饭,所以专门陪自己吃完饭才走。

  “六殿下,谢谢你。”其实有时候王一泽不喜欢肖战的聪明,如果肖战笨一点,想必会开心更多吧。

  王一泽笑着摇了摇头,拍了拍肖战的脑袋就走了。临走不忘嘱咐他早点休息。

  夜里肖战睡不着,他准备起身去花园里转转,临出门忽然想起之前王一博的嘱咐,出去要多穿一层。肖战摇了摇头,穿多穿少又能怎么样。

  肖战推门出去,正好碰上举手要敲门的王一博。

  “太子殿下?”

  王一博看着肖战又是穿的如此单薄,一时间有些生气,“不是跟你说了,晚上出来多穿点。”

  肖战低着头并未答话,王一博一身酒味,早已经盖住了那股胭脂香,可是肖战还是觉得可以闻到。

  “是你出来还是让孤进去。”外面秋风呼啸,肖战想了想,让开了一个位置。王一博走进去,肖战转身回去要点燃蜡烛,却被王一博拽住胳膊带入怀里。

  “太子……”肖战话未说完,王一博便低头吻住肖战,嘴里的酒气瞬间遍布肖战的口腔。王一博一路吻着肖战退到床边。肖战被他压到床上反抗不了,只能任由他作为。

  “肖战…今天……”王一博想跟他解释一下,可是如何解释,的确发生的事,如何解释。

  “太子殿下,我去给您熬完醒酒汤吧。”肖战推开身上的王一博,也不再听他说话。起身跑了出去。

  王一博从床上坐起来,等着肖战。没一会肖战端着一碗醒酒汤回来。肖战忍不住想自己明明是个人质,现在却好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轻车熟路。

  “殿下。”肖战递过去醒酒汤,王一博接过来咕嘟咕嘟几口便喝完了。喝完后觉得胃里倒是舒服了不少。

  “孤好头晕。”王一博轻轻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头晕?扯呢,他王一博哪有这么容易喝醉。好骗的肖战闻言上床跪坐在王一博旁边帮他揉着脑袋。

  “好些了吗?”

  “嗯…”王一博拉下他的手,刚想说什么,却被肖战打断,“我送殿下回屋吧。”

  “怎么了,这里孤住不得了。”王一博不由觉得好笑,“不是…那我服侍殿下。”肖战下了床,替他脱了鞋袜,又解开他的衣扣,帮他脱掉衣服。扶着他躺下。

  “殿下,睡吧。”肖战坐在他旁边并未上床。

  “你呢?怎么不上来。”

  “我…我在旁边侧塌上睡就好。我怎可在殿下身边睡。”肖战说罢起身便去了一旁的侧塌。王一博起身,“算了,你睡回来吧,我回房。”说罢自己简单穿了下衣服,便推门离开。

  肖战也从侧塌起身,躺回床上,这床上全是酒味和着一股冷冽的雪松味。肖战翻了个身,怎么也睡不着。王一博一边说着,想要肖战了解他,喜欢他。可一边又与他人……

  肖战在心里叹了口气,但他却紧紧抱住了怀中的被子。

  另一旁的王一博也是辗转反侧的睡不着,肖战温柔却也疏离。今天那件衣服…他真是忘了,他明显看到了肖战的失落…

  

评论(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