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二十五章 泽肖成亲

  王一博买通门卫进了大牢,只见肖衍悠闲的靠在墙壁上翘着二郎腿。

  “哟呵,大殿下,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王一博将一壶酒扔给肖衍,肖衍接住打开壶盖咕嘟咕嘟就是两大口,“好酒!”

  “你不怕我下毒吗。”王一博示意两边守卫全部退下,自己也坐在地上。

  “我是死过一次的人,还会怕第二次吗。”肖衍满不在乎的说道,“况且鹿死谁手犹未可知啊。”

  “现在是你比较害怕吧。你怕我把肖战做过的事告诉那个狗皇帝,你怕你保不住肖战。”肖衍得意洋洋的看着王一博,他想从王一博脸上看到惊慌失措的表情,哪料王一博只是淡淡一笑,“是啊,想到要失去他,我整夜都无法入睡。”

  “所以说,不管什么结局,我都会拖着肖战一起下地狱。”

   王一博站起身,“如果我放过你,你会不会放过肖战。”

  为了肖战,王一博决定豁出去了,他可以放掉肖衍,只求能够护肖战平安。

  “不可能。”肖衍得意一笑,他是绝对不会放过肖战的,他要告诉肖战,背叛他是要付出代价的。

  王一博没再说话,只是默默起身离开。出了大牢他感觉这阳光格外刺眼,王一博抬起手试图遮住太阳,却发现一切只是徒劳而已。

  当天夜里,王一博刚要入睡,得知大牢那边出事,肖衍失踪。 

  王一博赶到时,只是一片狼藉,王一博紧紧握着手中的剑,来不及多想王一博着急往王一泽府里跑去,在半路上碰到了来找他的二人。

  “肖衍跑了?”肖战着急的问道。

  王一博点点头,肖战惊恐的向后退了一步,幸好有王一泽即使扶住他。他们还是低估了肖衍的实力。

  “是啊,他手底下还有一批暗卫,那是连我都不能插手的。一定是他们!”肖战抓着王一泽的衣袖,此刻的肖战是真的害怕了。

  皇上听闻此事,龙颜大怒,王一博自请亲自带领两万精兵去将肖衍捉拿归案。皇上最近忙着西洲和亲的事,一直没抽出时间来审问肖衍,没想到大牢加派了那么多人手,竟然还是让他跑了。

  “一博!一博!”肖战策马而来追上快要出城的王一博。

  “阿战,你来做什么。”王一博勒住缰绳,跳下马来到肖战面前,“阿泽呢!”

  “你不是他的对手,你……”肖战着急的握住王一博的手,王一博握紧肖战冰凉的手,此刻的他是幸福的,肖战满眼都是对他的担心。

  “答应我,阿战,不管何时,不论何地,保护好自己,等我回来。”王一博深情一吻落在肖战的额头。

  王一泽随后追来正好看到眼前一幕,他心里万分不是滋味。但还是强颜欢笑的来到肖战身边。

  “你放心,皇兄他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肖战点点头,又转头看了一眼王一博的背影,只觉得心中苦涩。

  “我好像一颗灾星,如果不是我……”肖战失落的喃喃自语着。

  “不关你的事。”王一泽抱住肖战,此刻他的心也乱了,他知道王一博为什么自请去捉拿肖衍,为的就是能够亲手杀了他,断了他的后路,从而保住肖战的命。

  然而肖衍又何尝是那么好对付的,明知生死难料,王一博还是这样做了。

     几日后陈贵妃恶疾发作,死在自己宫里。消息传来肖战惊的直接从凳子上跳起来。

  “陈贵妃死了?”

  王一泽点点头,他一边脱掉朝服一边说。“好像是她前段时间身体就一直虚弱。”

  “恐怕不是那么简单。”肖战低头想了想,他觉得这事跟王一博和新皇后都脱不了关系。

  “当然。”王一泽将肖战拽到自己身边,让他坐在腿上,小声说道,“有人在她饮食里下了毒,每次只下一点点。日积月累这才要了她的命。”

  这样的一场风波,宫内却异常平静,想来这和新皇后脱不了关系,看来王一博手底下还是有不少能人的。

  “对了,我带你去个地方。”王一泽拉起肖战就走。

  “去哪里啊,这大晚上的。”肖战不解的看着他。王一泽却神秘的不肯透露,二人出了王府,上了马车,王一泽用黑布将肖战双眼蒙住。

  “到底去哪里啊。”肖战嘟着嘴,王一泽吻了他一下,“到了你就知道了。”

  马车行驶了将近一个时辰,他们才到地方,王一泽小心的把肖战抱下来,牵着他一路来到一间小木屋,随即他温柔的解开肖战眼睛上的黑布。

  引入眼帘的就是一屋子的萤火虫,它们围着肖战飞舞着,光芒一闪一闪的,宛如仙境一般。

  屋里不光有萤火虫还有一圈盛开的月季花,它们将二人团团围住,花香四溢,让肖战忍不住陶醉其中。

  “阿战,嫁给我吧。”说着,王一泽忽然单膝下跪,他认真的看着肖战,从怀里掏出一个玉镯,那镯子晶莹剔透,一看便是尚品。

  “你…”肖战惊讶的捂住嘴,他不敢相信的看着王一泽,“你说……”

  肖战声音都在颤抖,眼泪落下都不知道。王一泽牵起肖战的手将手镯戴上去。

  “肖战,嫁给我吧。让我用一生去呵护你,疼爱你。”王一泽又一次认真的说道。

  “我…我愿意…我愿意…”肖战泪流满面,他连声音都在颤抖。

  “还有呢。”王一泽起身从角落里拿出一个包袱,“你打开看看。”

  肖战打开包袱,里面是一件嫁衣,肖战手轻轻抚摸着,他抬起头不敢相信的看着王一泽,王一泽此刻脸上微红,他指了指嫁衣,说道,“这个……是我自己绣的。有很多地方没绣好………”

  肖战这才想起,前段时间王一泽总是偷偷摸摸的,原来是一直在绣嫁衣。王一泽笨手笨脚,经常扎到手指,但只要想到肖战穿上嫁衣的样子,他就有了动力。

  “阿泽…我…我不值得……”肖战哽咽的说着,他心疼的拉过王一泽的手,虔诚的吻着他的手指。堂堂二殿下,从小哪里做过这样的事。

  “谁说你不值得。你是我最心爱的人。”

  肖战换上嫁衣,王一泽拉着他的手来到屋外,对着天上的月亮跪倒在地。王一泽还记得,上辈子他们就说过,圆月下,我等你。

  “今日,我王一泽愿意娶肖战为妻,此后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王一泽一字一句认真的说道。

    “我肖战,愿意嫁给王一泽,一辈子不离不弃。”

  二人对着月亮拜了三拜,王一泽扶起肖战,朦胧的月光照在肖战身上,前世的记忆在王一泽脑海里闪过,最终王一泽没忍住,一滴眼泪顺着眼角滑落。

  从此以后再没什么能把二人分开。

  第二日肖战醒来,一睁眼便看到王一泽半躺在床上一手撑着额头笑眯眯的看着自己。肖战想起昨夜二人的缠绵悱恻,瞬间羞红了脸,他拽过被子盖住蒙住自己。

  “你看什么啊!”

  “看我娘子为何如此好看!”王一泽拉下被子,一个翻身将肖战压在身下,他目不转睛的看着肖战。

  肖战挣扎着要起来,王一泽按住肖战的手。“就不让你起来。”

  说着,吻一个接一个落下,额头,眉毛,眼睛,鼻子……

  “你最坏,你最坏…”肖战羞的闭上眼睛,王一泽吻的肖战上气不接下气。

  “是是是,我最坏了。”王一泽逗的肖战满脸通红,就像那熟透的红苹果。

  “好啦,不逗你了,快起来吃饭。”王一泽起身拉起肖战,“你自己更衣,我出去一下。”

  “赶紧走赶紧走。讨厌鬼。”肖战嘟嘟囔囔的骂着王一泽,等王一泽走后,肖战起身看到铜镜里的自己,手不由自主的摸着刚才被王一泽吻过的地方,他真的不敢相信,他会如此幸福,这样的幸福竟真的属于他。

  二人用完膳,王一泽骑着马带着肖战出了城,“一博还是没有消息吗。”这么多天过去了。”

  “没有,好像石沉大海一般。”王一泽叹了口气,肖战也是愁眉不展。

  “别担心了,皇兄会一定平安回来的”王一泽捏了捏肖战的鼻子,“你看你,快成小老头了。”

  二人来到一片花海,那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向日葵,肖战看呆了眼,他跳下马,走到边上,“这么多向日葵…”

  王一泽将马拴好,拉着肖战往中间走,中间是一地铺满了的向日葵,王一泽拉着肖战躺在上面。

  “好舒服啊。”一阵凉风吹过,肖战缓缓闭上眼睛。王一泽侧头看着肖战,此人只应天上有。

  “我真幸运,能够娶到你…”王一泽凑过去轻吻了肖战的脸颊,他紧紧握住肖战的手和他十字相扣,随即也闭上了眼睛,任凭那温和的暖阳打在二人的心上。

  第二日肖战还在熟睡,王一泽便入宫了,王一博这么久都没有消息,皇上实在放心不下。

  “泽儿,明日你和于斌便去找,一定把你皇兄找回来!”

  “儿臣领命。”王一泽看着皇上,皇上最近瘦了很多,鬓角新增了不少白发。

  “等你回来后,你和西洲三公主的亲事也要定下来了。”皇上忽然想到。

  “父皇,儿臣…………”王一泽跪在地上着急的往前挪了两步,皇上挥了挥袖子,“好了,找一博要紧,其他等回来再说。”

  王一泽虽然着急,但终究还是行了礼退下。

  回府后,王一泽心乱如麻,皇上的旨意没人敢违抗,况且自己还要娶男子为妻,皇上一定不会答应。王一泽越想越心烦,回到府里便直接去了书房。

  “公子,二殿下回来就把自己锁在书房,不让我们进去,您还是去看看吧。”春晖担心的不行,赶忙来找肖战。

  肖战一听赶紧往书房去,他开到门口,小心翼翼的推开门。

  “阿泽…”

  “你来了…”

  王一泽刚要发火,看推开门的人是肖战,赶忙站起来来到肖战身边,肖战刚要说什么,却被王一泽紧紧抱住。

  “别说话,让我抱会。”

  肖战把要说的话咽回去,随即轻轻拍着王一泽的后背。

  “明日,我带兵去找皇兄。”王一泽想了想终究没说出来父皇已经给他订了婚事。他不久前才和肖战拜了堂,如今却要告诉肖战,皇上要他另娶她人,他做不到…

  “我跟你去。”肖战坚定的说道,王一泽松开肖战看着他,“此去不是游山玩水,太危险了。”

  “就是因为危险我才要跟你去。”肖战有些着急。

  “阿战,你留在府中,如果我们真的出事…春晖会带你走,让你安全离开的。”

  “我们说过的,生死相依,不离不弃。”肖战有些着急,也有些生气,“除非你休了我,否则休想让我离开你。”

  “胡说什么。”王一泽戳了一下肖战的脑袋,“再胡说我就………”

  “你就如何!”肖战气鼓鼓的看着他。王一泽见到他这样不由一笑,“再胡说就让你下不了床。”

  肖战脸瞬间红了,他狠狠捶了一下王一泽,“没个正经样子!”

  “好了,那明日,我们便一起去找皇兄。然后……我们离开京都,不管去哪里,我们离开京都。”王一泽决定等找到王一博,他就带着肖战离开。不管什么复仇,不管什么身份。

  “如果我不是二殿下,没有荣华富贵,你还愿意…跟着我吗…”王一泽有些忐忑,肖战听到这话气的背过身子。

  “阿战…我,我说错话了…我只是很怕很怕…很怕你会离开我。”王一泽磕磕巴巴的解释道。肖战却还是不说话,只是背对着他。

  “我…”

  王一泽往哪边走,肖战就往另一边转。“我错了,阿战,你打我,骂我都行,你别不理我啊。”

  “从来…都是我再怕你嫌弃我…”肖战忽然说道,他正过身子看着王一泽。“从来都是我怕你嫌弃我,怕你恨我。”

  “傻瓜。”说服自己忘记那些事的确很难,但是对肖战的爱终究还是赢了,如果他不知道上辈子的事,可能他真的会离开肖战。

  “我爱你啊,肖战,对你的爱胜过了一切。”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