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二十一章 死结

    肖战一个人无聊的坐在院子里,王一泽和王一博不知道去了哪里,从早上起来就没看到人。

  “真是奇怪,两个人这些天到底神神秘秘的干些什么。”肖战随手拽起一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

  “阿战!”王一泽从门口跑进来,拽起来肖战就往外跑,肖战不明所以,“诶诶诶,你要去哪里啊…”

  王一泽没有答话,只是将人一路拽上马车,上了马车的肖战依旧是一脸迷茫。

  “送你出城。”王一泽歇了口气又继续说道,“我父皇下令,城内所有姓肖的人全部抓起来。”

  肖战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喘不上气,姓肖吗…他不知道…不姓肖吗…他也不知道…

  “我不想走,我不想看不到你,你到底明不明白。”肖战有些激动的抓住王一泽的衣服,王一泽当然明白肖战的心,可是父皇下令,谁能保得住肖战。

  “先保住你的命吧。”王一泽故作冷漠的拉下肖战的手,眼前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命没了什么都没了。

  马车行驶了将近三个时辰,肖战负气的跳下马车,一个小房子引入眼帘,院子里一个熟悉的身影让他瞬间心情好转许多,

  “王一博…”肖战跑过去,王一博看着满面怒容的肖战,不由笑出声音。

  “你笑什么啊!”肖战生气的推了一把王一博。

  “他就交给你了,我得先回去了。”王一泽挥了挥手,刚要上马车,肖战跑过去从后面紧紧抱住王一泽。

  “你真的这么恨我!”肖战耍赖一样抱紧王一泽,王一泽叹了一口气,他握住肖战搂着自己的手,转身看着他。

  “爱,也恨。肖战那是我的亲生母亲,我没办法不恨你。”王一泽说着将肖战的手松开,随后又深深看了一眼肖战便转身离开。

  “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肖战望着王一泽远去的背影,就好像他永远不会回来了一样。

  “我对于她…没有那么深的感情。我从小她对我要求严格,在我记忆里,除了她用我来争宠,巩固她的地位,就没有别的了。至于阿泽,其实他的亲生母亲并不是我母后。”王一博说着语气有些失落,这个秘密他也是无意中得知,这么多年他把王一泽当成亲弟弟看待。“阿泽的亲生母亲是瑛妃,瑛妃为救我母后身亡,母后便把还在襁褓中的阿泽接到自己身边抚养。母后一直对阿泽很好,对我却很严厉,我那时经常怀疑,到底我和阿泽谁才是她亲生的。”

  肖战整个人仿佛遭到雷劈一样,这样说的话,他和王一泽之间并没有杀母之仇。但是看着失落的王一博,肖战还是上前安慰似的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我从小,肖衍就对我很严格,不论是严寒酷暑从来不让我放松练习武功。”

  肖战也向王一博讲起自己儿时的事情,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

  “对不起,让你伤心了。”肖战又继续说道, 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弥补。

  “无妨。”皇后早就教过他,如果要成大事,必要时候就要斩断血缘。不论是谁挡了他的路,杀!无赦!因为皇后的去世,皇上已经准备要下令立王一博为太子了。

  王一泽回到城里,城里因为士兵挨家挨户寻找姓肖的人弄得乌烟瘴气。

  偶尔有被抓住的人,他们高声哭喊着自己冤枉,王一泽内心一阵不忍。

  “通通住手!”王一泽量出自己的令牌,“搜查就搜查,你们这是做什么,搜查好像抄家!”

  “启禀殿下,皇上下令只要姓肖全部都要重罪下狱。”兵部卫平连忙下跪向王一泽平安。

  “本殿下自会向父皇禀告。”王一泽说完便向皇宫方向赶去。

  肖战站在院子里,只觉得自己这一生可笑至极。报仇,报的什么仇,自己是打哪里来的都不知道。现在不是王氏欠他血债,而是他欠了王氏血债。

  “傻站着做什么。”王一博切了西瓜端过来放在桌子上。

  “报错了仇,走错了路,现在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弥补。”肖战很诚实的看着王一博。王一博递过去一块西瓜。

  “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王一博眼神透露着诚恳,肖战接过西瓜咬了一口,深吸了一口气,“从我记事,肖衍就一直告诉我,北云肖氏忠心耿耿,却因功高震主被皇上套上莫须有的罪名灭了全族。这些年来,肖衍一直在暗中联络旧部和一些有谋反之心的人。你的两个叔叔,是我抓走的,但杀他们的人是肖衍。真的不是我。至于你母后……我是因为它反对我和…”肖战有些说不下去了,因为他明显感觉到气氛有些严重。过了良久,肖战实在受不了这沉重的气氛。

  “王一博!你…你干什么!”肖战话都没说完,王一博拔剑就刺了过来,肖战一个侧身躲开,一脚踹开王一博的剑。

  “我杀不了你,这个事以后别再提了。”王一博扔下剑转身进了屋,肖战重新坐回去又拿起一块西瓜,一边小心翼翼的看向屋里,一边吭哧吭哧啃自己的瓜。

  “父皇,当初北云肖氏到底是证据确凿还是欲加之罪。”王一泽一进来也顾不上请安,直接就问。

  “朕是天子,朕说他是,他就是。”皇上放下手里的毛笔。王一泽大口喘着粗气,手都在不停的抖。

  “无事便退下吧。”皇上重新拿起笔不再抬眼看他,王一泽又站了一会便离开了。他这样没头没脑的闯进来,皇上不生气已经是万幸了。

  王一泽深夜躺在床上,脑海里都是他们前几世的记忆,这一世你让他怎么狠得下心放弃肖战。老天爷为什么要这么捉弄他们。

  肖战睡不着一个人披着被子坐在屋门口,感觉城外的天空都比城里的亮,满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的。真是漂亮。

  “阿泽。”肖战忽然看到一个人策马而来,他激动的站起来,王一泽跳下马,推开门院门。

  “小祖宗。”

  这声深情的小祖宗让肖战眼眶湿润,他跑过来扑进王一泽怀里。

  前世今生,这个人都是那样深爱着自己。

  “我爱你,肖战你听明白了吗,我爱你。”

  肖战不住的点头,他当然听明白了,肖战踮起脚吻住王一泽。二人从院里到屋里,进了屋王一泽直接把肖战抱到床上,肖战被吻到呼吸不上来。

  缠绵过后,肖战在王一泽怀里沉沉睡去,王一泽手指轻轻勾勒着肖战的五官。

  睡着的肖战显得格外安静,“小祖宗,这辈子不会再放你走了。”王一泽一个吻落在肖战额头,然后心满意足的搂紧他。

  等到二人醒来,已经日上三竿。

  “啊啊啊!睡到这会才起来啊。”肖战的声音震耳欲聋,吓得王一泽一个激灵。

  “小祖宗,你要干什么啊。”王一泽揉了揉眼睛,肖战看到王一泽赤裸的身体布满了昨夜欢爱的痕迹,瞬间脸红透了,他扯过被子遮住王一泽的上身。

  “昨夜不知害羞,今天又这样。”王一泽拉过被子将两个人蒙住。

  “你真讨厌!”肖战通红的脸,让王一泽心情大好。他真的想放下一切跟肖战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

  “阿泽。有个事…”肖战想要把皇后不是他生母的事告诉王一泽,忽然肖战想起王一博的嘱托,这件事必须由王一博亲口说。

  “什么事。”王一泽疑惑的看向肖战,肖战连忙摇头,“我…我饿了………”

  “你呀,你可真是个祖宗。”王一泽点了点肖战的额头,起身开始穿衣服,“你先躺着,我去买。”

  肖战乖巧的点点头,等王一泽走后,肖战开始收拾家,城里依旧是人心惶惶,王一泽买了早点就赶紧往回赶,肖战不在他眼前,他总是不安心。

  “当当当,烧饼来了。”王一泽一进屋就看到肖战正在换洗床单被褥。

  “啊!太好了!我都快饿死了。”肖战扔下被子跑过去,接过王一泽手里的烧饼,然后递到王一泽嘴边,一脸期盼的看着他。

  王一泽咬了一口烧饼,又亲了肖战一口。肖战一边吃烧饼一边害羞的擦了擦自己的脸。

  “我还得在这里多久啊。”肖战眨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着王一泽。

  “我也不知道。现在城里人心惶惶,父皇不抓到肖衍誓不罢休。”

  “陈贵妃,我倒是有个办法可以除掉她。”肖战又大大咬了一口烧饼。

  “直接下毒,嫁祸北云肖氏。”肖战竖起一根指头。

  “她宫里戒备森严,皇兄几次下手都没有成功。如果直接挑明她的身份,只怕你也跑不了。”王一泽有些头疼,这个办法王一博不是没想过,只可惜没一次得手。

  “不要一次性下啊,下慢性毒,日积月累方可致命。”

  王一泽点点头,“好了,你不要乱想了。这些事我和皇兄商量就行。”

  “好。”肖战听话的点点头,他又一次扑进王一泽的怀抱里。王一泽没有推开他,只是把人搂的更紧了。

  “宝贝,你相信前世今生吗。”王一泽又问了一次。肖战疑惑的看向他。

  是啊,谁会信这样荒谬的事情。肖战是他两世爱而不得的人,王一泽忽然笑了,他揉了揉肖战的脑袋,“不逗你了。”

  肖战扑进王一泽怀里,王一泽有心情跟自己玩笑,是不是证明他没那么生气了。

  在王一博的保护下,肖战很安全的躲过了那一场捉拿。这段日子,王一泽也很忙,为了保护肖战,他也请命领兵出去,去捉拿所有姓肖的人。

  肖战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抱着王一泽的衣服一个人傻乎乎的坐在院门口。

  “阿泽!”肖战老远就看到王一泽骑在马上向他狂奔而来。肖战扔了衣服就跑过去,王一泽跳下马紧紧把肖战抱在怀里,

  “小祖宗,今天好想你。”王一泽刮了一下肖战的鼻子,随即牵着肖战就往屋里走。肖战开心的跟着他,王一泽因为皇后的事一直对肖战有所防备,可是他也是真的爱惨了肖战,好不容易这些天正常了一些。

  “皇兄打伤了肖衍,不过肖衍还是逃了。”王一泽将事情来龙去脉说了,肖战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看来这些日子他没白指导王一博。

  “你的事…我也打算找个机会告诉父皇。你老这么躲着不是个办法。但是你杀了母后…”王一泽重重叹了口气,杀皇后可是大罪。就连自己如此深爱肖战都做不到既往不咎,更别说皇上了。

  “我知道,这件事是我做错了。”肖战坐立不安,双手紧紧搅在一起。

  “我不会娶白芷蕊,所以你手上不能再沾别人的血。”

  肖战连忙点头,“对了。”王一泽忽然想起什么,从怀里掏出一个油纸里面抱着热乎乎的玉米。

  “给你吃。”

  肖战接过来打开油纸,小小一口咬在玉米上。甜甜的味道瞬间充满整个口腔。

  “阿泽,一博他,有事想告诉你。”肖战吞吞吐吐的,王一泽揉了揉肖战的脑袋。“好。晚点我会去找他。你记住你绝对不能离开这里。”

  肖战点点头,王一泽拿起佩剑又吻了吻肖战的脸颊便着急离开了。

  “你要说什么!”王一泽直奔府里,王一博正在树下喝茶,连一个眼神都懒得分给王一泽。

  “什么说什么。”王一博假装听不懂。

  “阿战告诉我的,你要说什么事给我。”王一泽大步流星走过去,夺过王一博手里的茶,咕嘟咕嘟的喝了下去。

  王一博看他这个样子瞬间就不想说了,可若不是为了肖战…唉,罢了。

  王一博示意王一泽坐好,随即给他讲起了一段陈年往事。

  听完后的王一泽整个人都楞在原地了。

  “你不要想着帮肖战开罪就编……”

  “不信算了。我还没到那种地步!”王一博甩袖离开,只留下王一泽一个人坐在那发呆。他一直视为亲生母亲的人竟然不是她的亲生母亲。

  王一泽进了皇宫,找到自己的乳娘,再三逼问下,乳娘承认了自己的确不是皇后的亲生孩子。

  “这都是什么事啊。”王一泽头疼的坐在宫门口,他想见肖战,一刻也等不起了。

  王一泽站起身,跳上马奔着城外就去了。

  “真的不用跟上他吗”灵泽看向躲在一旁偷看的王一博。

  “不用了。”王一博叹了口气,其实他本来不打算说的。因为如果那样,他得到肖战的胜算更大一些,可是看到肖战那样落寞的坐在那流着眼泪,他便不忍心了。

  “阿战,肖战!”王一泽跳下马一路狂奔,肖战不明所以的推开门,还没看清怎么回事就被王一泽紧紧抱在怀里。

  王一泽的心跳的那么快,几乎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你…你知道了…”肖战猜是王一博说出了事实的真相。王一泽紧紧抱着肖战,用力的点着头。

  肖战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那你是不是可以少恨我一些了。”

  王一泽点点头又摇摇头,皇后虽不是她生母可毕竟从小抚养她长大。

  “王一泽!”肖战揪着王一泽的领子,王一泽宠溺的吻了吻肖战。

  “答应我一件事,不要掺和皇兄和我还有肖衍之间的事了。”王一泽很害怕,他怕肖战消失,更怕他陷入不测。

  肖战点点头,王一泽又亲了亲他。

  “你啊。可真是个小祖宗。”王一泽捏了捏肖战的鼻子,随即将人紧紧搂入怀中。

  “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肖战啊肖战,我对你的爱何止是今生,不止一世,我都是那样深爱着你。

  王一泽搂着肖战入睡,前世的记忆又一次铺天盖地的向他袭来。

  王一泽从梦中惊醒,他着急忙慌看向一旁,肖战还在熟睡。王一泽松了一口气,他温柔的一吻落在肖战的脸颊,再给他一点时间,他要带肖战永远离开这里。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