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二十二章 赐婚

  肖战迷迷糊糊醒来,一摸旁边温度早已经冰凉。

  “阿泽!”肖战爬起来连外衣都顾不得穿就往出跑,跑出门才看到王一泽正在院子里练剑。

  “怎么了。”听到肖战的声音,王一泽收回剑一脸不解的看向肖战。

  “我以为你走了!”肖战眼眶微红,王一泽连忙跑过来把人抱起来,“鞋子都不穿,不怕着凉吗!”语气虽然责备,但是还是温柔的把人放在床上。

  “你还恨我吗。”肖战问完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真是愚蠢,即使自己杀的不是他亲生母亲,可是皇后一手将他带大,养育之恩总是有的。

  “我也不知道了。”王一泽想了想诚实的回答道。“我只觉得这一切好荒谬,说书的都想不出来这一连串的事。”

  肖战咬咬下唇,随即他凑过去轻吻了一下王一泽的脸颊。

  “就算是恨我,我也要跟着你,不离开你。”

  王一泽深吸了一口气,他宠溺的揉了揉肖战的头发,并未说话。

  而此时王一博一个人暗中搜查关于肖衍的踪迹,他想要立下功劳替肖战开罪。

  “阿泽,一博呢。”肖战忽然想起好几天没有看到过王一博了,他不会…不会傻到自己去追查肖衍了吧,这样的话,正好掉入肖衍的圈套,这个白痴!

  王一泽看到肖战表情严肃,也反应过来,他按住肖战的肩膀。“不管发生什么,你不可露面。我去寻他。”

  肖战点点头,过了很长时间,王一泽没有回来,王一博也没有回来。肖战实在等不了了,他拿起佩剑打算出去寻找二人。

  而此时王一博被肖衍绑在树上,皮鞭无情的打在身上,而王一博却连半分都不肯服软。

  “哥!”王一泽气喘吁吁,他一路上寻着王一博偷偷留下的记号找到这里,刚到就看到这样一幕,王一泽气愤的拔出剑,“肖衍!”

  肖衍不慌不忙的将剑架在王一博脖子上,“二殿下,你可千万别冲动啊。”

  王一泽顿住脚步,他愤怒的看着肖衍。

  “王一泽,你这样看我,是为了肖战还是为了王一博啊。”肖衍轻笑了一下,“要不我讲给你听听,关于肖战的事。”

  “你闭嘴!”王一泽愤怒的吼过去,“如果不是你骗他在先,他根本不会……”

  “肖战!”肖衍忽然放下剑冲着王一泽身后大喊,王一泽下意识回过头,肖衍捡起剑冲着王一泽刺过去。

  “阿泽!!”王一博绝望的大喊。

  “噹!!”从黑暗中一柄银剑破空而出,和肖衍的剑撞了个正着,一瞬间火花四起。

  “肖衍!”肖战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幸好这么多年在肖衍身边,他对肖衍的行为能猜出个大半来。

  肖衍手底下的人一看到肖战瞬间有些腿软,要知道以他们的身手根本不是肖战的对手。

  “肖战!”肖衍气的牙痒痒,却也拿肖战没有办法,“好歹我养你到大,哪里想到养出一只白眼狼!”

  “如果不是你骗我,我哪里会犯下这么多错事。今天念在你养我到大,赶紧滚!下次,我一定要你的命!”

  “走吧,少主!”他们人不多,根本不是肖战的对手,手底下的人一个劲往走拽肖衍。肖衍死死瞪着肖战,恨不得把他脸上瞪出两个窟窿,这样走了实在不甘心,他好不容易抓到王一博落单,就这样放了他。可是不放的话,他带的人不多,眼下他们这些人都未必是肖战的对手,何况现在还有一个王一泽。

  肖衍走后,王一泽赶紧去解开王一博身上的绳索。

  “谢…”

  王一博话都没说完,肖战一把拽过王一泽,上去就是一个大嘴巴子抽在王一博脸上!

  “你干什么…”王一博被打的有些懵。

  “你干什么!你这是在送死知不知道!你要是真的想死,不用找肖衍,我成全你!”肖战气的拔出剑架在王一博脖子上。

  “我只是想帮你,如果你能…”

  “戴罪立功?”肖战冷笑,“你知不知道有多少王氏人死于我手。你真的认为皇上会放过我!”

  这盘棋,死局。

  肖战杀了那么多人,都是王氏宗亲,他曾经以为他和王氏有血海深仇,王氏灭了他的族人,杀了他的至亲。而如今他才知道,他不过在替他人做嫁衣。听到这里王一泽沉默了,可是爱到深处的王一泽怎么也不愿意放开肖战的手。

  两世,他和他错过。

  两世,他爱而不得。

  “肖衍利用的就是你这份心,如果不是我估摸出来他的这一步棋,你这时早就已经是一具尸体了。”肖战打一耳光都觉得不解恨,眼神如利刃一样盯着王一博。

  王一博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低下头,“对…对不起…”

  王一泽挑眉,看着眼前这一幕他非常想笑,头一次见王一博吃瘪,这么老实的任凭肖战如何说他。但他也知道如果他笑了,王一博势必要跟他拼命的。

  王一泽看向王一博心中一暖,这个人明明知道自己不是他的亲弟弟,却还是对自己这么好。

  把王一博送回府,肖战一改刚才的跋扈,他小心翼翼的看向王一泽,“要去…我……”

  “什么。”王一泽回头看着现在原地的肖战。

  月光下,肖战显得那么美好,他的身影和梦境中再一次重叠在一起。王一泽情不自禁的走过去,他低下头吻住肖战。

  肖战眼眶湿润,他紧紧抱着王一泽,“阿泽,我好累。”

  王一泽闻言将人一把抱起来,“睡吧。我带你回家。 ”肖战乖巧的闭上眼睛,他静静听着王一泽的心跳声。王一泽带着肖战回了肖战之前的旧家,肖战在王一泽怀里睡得正香,还轻轻打着呼噜。王一泽忍不住笑了,他小心的把肖战放在床上。

  “阿战,我到底应该怎么办才好。”王一泽轻声问道。

  第二天,肖战醒来王一泽已经不见了。肖战简单洗漱了一下,刚要出去寻找,门却被推开,王一泽拎着菜篮子走进来。

  “你去哪里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肖战扔下剑扑进王一泽怀里。

  “我去买菜了。”王一泽安慰的拍了拍肖战的后背。肖战紧紧抓着王一泽的衣服,他总有一种要失去的感觉。而此时的王一博还顶着被肖战打的通红的脸颊接受着府里下人异样的目光。

  “吃完饭教我武功吧。”王一泽夹了一筷子土豆丝放进嘴里忽然说道。肖战被呛了一下。

  “什…什么?我教你?”肖战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他。

  “你武功远远在我和皇兄之上。”王一泽这句话说的很认真,如今肖衍已经暴露,北云肖氏暗中招兵买马只为报仇。他必须有所准备,才能防止肖衍突然行动。

  “让我考虑一下吧。”肖战揉了揉自己的额头,王一泽放下筷子一脸不高兴的看着肖战。

  “好好好,我教你。”肖战无奈的妥协,最近王一泽越来越耍赖,在他面前就仿佛一个孩子。站在一旁的春晖无奈的捂住脸,其实他想说的是,如果不是肖战自己偏要惯着王一泽,也不会把王一泽惯到如此,简直就是无法无天,恃宠而骄!春晖把自己能想到的词都想了一遍。

  不过看着自家主子这么幸福,他心里也是真的高兴。

  “看好了。”肖战拿起剑给他演示了一套剑法。不光看呆了王一泽,连春晖都拍手连连叫好。

  “怪不得连皇兄都不是你的对手,你真的好厉害。”王一泽不停的鼓掌。肖战缓缓放下手里的剑,他这把剑沾满了王氏宗亲的鲜血。

  王一泽看着肖战失落的样子,也知道他想起了往事。

  “阿战…”

  “………嗯?”

  肖战强颜欢笑的看着王一泽,王一泽心疼的把人搂进怀里,“我有个礼物,过几天给你。”

  “什么礼物?”肖战不解的看着他,王一泽却摇摇头表示等到时候肖战就知道了。

  “又吊我胃口!”肖战轻打了他一下。

  “你一定会喜欢的!”王一泽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二殿下,肖公子,大殿下来了。”春晖身后跟着王一博。肖战看到王一博脸上的红印,才知道自己那日下手有多狠!

  “对…对不住。”肖战指指脸。王一博摸了摸自己的脸。“没事,没事…”

  “你来做什么。”王一泽下意识把肖战挡在自己身后。肖战拉拉王一泽的衣角,“好了,现在肖衍在暗处,我们在明处,你俩就不要老这样了。”

  王一博和王一泽就是这样,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但背地里比谁都护着对方。

  “只许你学武功,不许我来看看我的师傅吗。”王一博翻了个白眼,肖战尴尬的笑了笑。

  “瞬间感觉我这地儿小了,几个人院子里一站,都快放不下了。”肖战四处打量了一下,看到春晖的时候他忽然想起来子秋。

  “对了,你府里的子秋……”肖战抿了抿嘴,不好意思的笑笑。

  “早就知道了。”子秋早就主动找到王一泽将事情说出,并且表示自己是忠于肖战的,王一泽这才把人留了下来。

  “这孩子…”听完王一泽的话,肖战忍不住叹了口气。

  “陈贵妃一天不除,我就一天不安心。”肖战坐在椅子上,他实在想不出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因为陈贵妃一旦暴露,她就会死死咬住肖战。

  “她的事,你不用担心。”王一博非常有把握的看着肖战。

  “皇后是…”王一泽试探性的看着王一博,王一博轻点了下头。王一泽瞬间大喜。

  “对了,你们饿了吗…”眼瞅着中午快到了,肖战刚想出去买菜,春晖拦住他,“我去就行。”

  很快春晖买回来菜,肖战去厨房做饭,春晖过去帮忙,院子里只剩下王一泽和王一博。

  “大哥…”

  这一声大哥叫的王一博一愣,王一泽那句谢谢你始终说不出来。

  “哎呀,肉麻死了…”王一泽小声嘟囔着,王一博却没憋住直接笑了,“我知道了,你永远都是我弟弟。”

  这句话说出来,王一泽眼眶微红,他用力点点头。

  “菜来了!”肖战和春晖端着菜从厨房出来,“春晖来坐下,一起吃!”

  春晖看了看王一泽,王一泽点点头,春晖坐下,四个人坐在一张小桌子前,吃的饭却是从来没有过的温馨。

  皇上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不如一年,所以正式册立王一博为太子。肖战拎着自己做的糕点兴冲冲的翻墙进了王一博府内,却见王一博一脸落寞的坐在花厅里。

  “一博…”肖战走过去,王一博应声回头见到是肖战才勉强露出一丝笑容。

  “你怎么…”肖战左看看右看看王一博并没有一丝高兴的样子。

  “你啊,什么时候能走门。每次都要翻墙。”王一博点了点肖战的额头,又看了看肖战手里的糕点。

  “给我的吗。”

  “昂…嗯,是…给你的。”肖战递过去,王一博接过来打开盒子尝了一块,“阿泽呢。”

  “在家里,我跟他说了来看你。”肖战一脸幸福的微笑,王一博的心如同石沉大海。今天他刚跟皇上说了,想要娶一位自己喜欢的太子妃,皇上答应了,并承诺他只要他提出,马上就赐婚。

  当然这也要归功于新皇后的枕边风。

  “父皇答应我,我的婚事我自己做主。阿战,你愿不愿意…”

  “王一博!”肖战猛的站起来,“我们不是朋友吗…你明知道…”

  “我会比他更爱你,他放不下的。我都能放下,我会好好对你的。”王一博按住肖战的肩膀,肖战一把甩开。

  “贺礼送到了,我要走了。”肖战说着就要离开,却被王一博一把拉住,“你对我也是有感觉的不是吗。”

  “是!我承认,我有过。那是因为你一直对我很好!在我那么无助的时候。你依旧坚定不移的站在我身边!但是我爱的始终是一泽。”肖战拳头紧握,他真心觉得自己不该来。

  “如果我请父皇赐婚,你觉得你逃的掉吗。”王一博清冷的声音又一次自身后传来。

  “王一博!”

  肖战彻底愤怒了,他一把推翻桌子,刚出炉的糕点撒落一地,不再等王一博说什么,肖战几乎是跑着离开。

  看着肖战离开的身影,王一博缓缓蹲下身子捡起地上的糕点,一块一块放进自己嘴里。

  原来即使自己贵为太子,肖战依旧不会想要嫁给他。

  “怎么这么快…额…”王一泽看到肖战满脸怒容,“你怎么了。”

  “王一博他!他!”肖战气的说不出话来,他拿过茶杯咕嘟咕嘟灌了几大口。

  “莫非…他向父皇!!”王一泽瞬间反应过来了,肖战气鼓鼓的坐在凳子上。

  “混蛋。”王一泽忍不住骂了一句,“我去找他!”

  “阿泽!”肖战把人拉回来,生怕哥俩一个冲动打起来。王一博虽然如今贵为太子,可是肖衍行踪不定,宫里还有陈贵妃那个心腹大患,如今他们在闹翻了,实在是百害而无一利啊。

  “可是如果他真的向父皇求娶…”王一泽把肖战拥入怀里,二人紧紧相拥。谁也没想到他俩面临的这么大危机竟然会是王一博。

  “我誓死不嫁!”肖战倔强的看着王一泽,他感受到王一博的温柔,却也忘了一个能被立为太子的人,绝对不会是一个等闲之辈。

  “你死了我怎么办。明天我去找他。”王一泽把肖战抱起来,放在床上亲了亲又亲。

  “傻瓜,有我在呢。”

  肖战委屈的点点头,随即他紧紧抱住王一泽,这段时间他明显可以感觉到王一泽对他不再那么冷漠了。

  第二朝堂上,二人险些又吵了起来。原因是王一博要求亲自带兵去捉拿肖衍,条件就是想要皇上赐婚。

  王一泽则是认为王一博过于冲动,把肖衍想的太多简单。二人一时之间争执不下,皇上说自己要考虑一下,便退朝了。

  “王一博!你这么做难道不卑鄙吗!”下了朝,王一泽追上去,他一把揪住王一博的领子。

  “卑鄙?”王一博冷笑了一下,眉眼之间仿佛有一层冰霜遮盖,王一泽忽然觉得这样的王一博好陌生。

  “那就卑鄙吧。”王一博说完推开王一泽便离开了。王一泽强压住心头的怒火,既然如此,那么捉拿肖衍这个功劳,他也必须拼一把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