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十六章 投湖

  王一泽这边的刺杀并不顺利,对方早就埋伏了人马。但是他们终究是低估了这个风花雪月的六殿下。

  王一泽如同一个地狱修罗,剑光在月光下的照射下惨白异常,不过片刻功夫王一泽的剑就已经架在了对方的脖子上。

  “别杀我,别杀我……”对方显然是没想到是这个局面,王一泽蒙着面,眼神冰冷一片,一剑了结了对方。

  “就这样?”忽然身后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王一泽不用回头,光听声音就知道是谁。

  “我知道,得伪造一个别的现场,不然我怎么脱身。”王一泽摘下面罩,看向身后的人。

  “先别说这个了,我来是告诉你一声,你家后院起火了。”汪卓成耸了耸肩,他其实是专门来保护王一泽的,但是没想到王一泽武功还挺高,对方二十来人竟然都奈何不了他。“赶紧回去吧,这里我来处理。”

  王一泽疑惑的看向他,后院起火?

  “你的心上人跟你皇兄吵起来了。”汪卓成无奈的看着王一泽,自己都告诉他在府中有眼线了,没想到王一泽连理都没理,还真是吃准了自己不舍得动他。

  “什么?师兄,这里交给你了。”王一泽收起剑翻身上马,一路疾驰的往府里赶。怎么回事…

  汪卓成看着这一地狼狈,这个混小子…

  王一泽在途中碰到着急忙慌出来找自己的春晖。

  “春晖?”

  春晖见了自家主子连忙就跪下了,“六殿下,可算是找到你了。肖公子,肖公子跟太子殿下吵起来了,殿下………殿下………他……”

  “他怎么了!赶紧说!吞吞吐吐的!”王一泽都快急死了。

  “太子殿下一生气,打了肖公子一耳光。”春晖赶紧喘口气又继续说道,“然后肖公子要离开,太子不让,肖公子整个人都崩溃了,他抢了灵泽的佩剑,脖子上划了一口子,这才跑了。灵泽和太子殿下都出去找了,可是灵泽怕肖公子不跟太子回去,再闹出别的事,便让奴才赶紧出来找您。”

  “打了一耳光?”王一泽下了马,手中紧握着剑,一股怒火在胸腔里:王一博!!

  “殿下,找到人要紧。这深更半夜,肖公子身上还有伤,情绪也崩溃了,别是寻了短见……”春晖没等说完,自己打了自己一耳光,赶紧呸呸呸。

  王一泽深吸了几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对,先找到肖战,其他的事,以后再说。

  “为什么吵起来,知道吗。”王一泽带着春晖一条街道一条街道的找。

  “因为您。”春晖忽然停下脚步,“因为太子让您去……,肖公子知道你并不想参与这些……”王一泽愣在原地,竟然是因为他………

  “殿下,肖公子当时好像疯了,他真的已经崩溃了。”春晖看着都心酸。肖战当时无助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

  王一泽知道这样一条街一条街找不是办法,他现在街上,努力回想着肖战可能去的地方。肖战的情绪已经崩溃了,王一泽是真的怕他寻短见。

  肖战坐在围栏上,他以前最怕高了,可如今竟然坐到这么高的地方看着下面深不可测的湖水,一阵一阵寒风吹向他。没有人要他……回到肖府过不了多久也是被送给别人作为拉拢,而王一博…王一博让肖战觉得他真的太糟糕了。他永远是王一博最后一个选择。从来没有人坚定的选择过他。

  肖战缓缓站起身,母亲……我来了…

  “不是告诉过你,一切有我,我不会不管你的…”

  肖战听到这个声音愣了一下,他回过头,王一泽因为着急跑的气喘吁吁,可是当他看到肖战回头那一瞬间,王一泽笑了,那么温柔的一个笑,不为别人,只为肖战。他一点点靠近肖战,向他伸出手,“下来,阿战,来……”

  肖战摇摇头,不肯下来,“一泽,我真的很累了,对不起。”肖战说完竟真的纵身跳入湖中。

  “阿战!!”王一泽绝望的大喊一声,他不顾一切的扑向肖战,跟着他一起跳入湖中。

  阿战,是这个世间伤害你太多了吗

  阿战,你别哭,我在这呢…

  阿战,我要你,永远都要你…

  阿战,你要去哪里,我都陪你,即使是地狱…

  “阿战…”王一泽缓缓睁开眼睛,阿战呢?这是哪里?不像太子府…

  “你醒了。”汪卓成听到声音赶紧起身来到床前,王一泽看清来人,舒了一口气,原来他在汪卓成的府中。

  “肖战呢?”王一泽坐起身子,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

  “没了。”汪卓成扶着王一泽起来。

  “你说什么?”王一泽一把拽住汪卓成的衣服,“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王一泽感觉胸口有股热流一直往上顶。

  “我说,人没了。你最起码会游泳,他一点都不会,呛水太多,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气了。”汪卓成低下头,眉头紧皱。

  “那你救我干嘛!”王一泽挣扎着就要出去,尸体呢,尸体呢,他不信,他不信!……王一泽没走两步,感觉天旋地转的,他捂住胸口,一口血喷出来。

  “一泽!”汪卓成连忙扶住王一泽,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淤血吐出来就好,大夫说淤血吐出来就没问题了。

  “肖战没死,我带你去见他。”王一泽吐出淤血,瞬间感觉好多了,也明白了汪卓成的“好意”,所以王一泽压住了想打死汪卓成的念头。

  旁边的客房里,汪卓成给肖战换了一件干净的衣服,脖子上的伤口也上了药。就是脸上这一耳光打的有点狠,印记怎么也得几天后才能消了。

  “阿战…”王一泽坐到床前心疼的摸了摸他被打的脸,王一博是失心疯了吗,下了这么狠的手。

  “你俩的命也算是捡回来的了。要不是我把那个家伙伪装成酒醉失足掉湖里,你俩等着见阎王去吧。”汪卓成生气的说道,“你就这么喜欢他?命都不要了?”

  “师兄,我很爱他。非常非常爱…”王一泽转头看着汪卓成,很认真的说道。汪卓成问的是喜欢,而他回答的是爱。当他看到肖战跳下去的瞬间,他没有一丝犹豫跟着肖战就下去了。

  汪卓成又气又无可奈何。

  “对了,你知道他有寒症这个事吗?”

  “知道,怎么了?”王一泽生怕他寒症加重,之前白喝那么多苦药汤了,肖战那么怕苦。

    “他本身就体寒,又掉入那么冷的湖水里,日后需要好好调理,而且情绪上不要再让他受到刺激了。”

  “我知道了。”王一泽握住肖战的手,手还是很凉。王一泽轻轻搓着肖战的手

  “他什么时候能醒。”王一泽眼睛一直盯着肖战,片刻都不敢离开。

  “不知道。你先去吃点东西吧。”大夫说肖战没有生命危险,可是具体醒来时间,也得看肖战自己,肖战的心都被伤透了,只怕是根本不愿意醒来吧。

  “我不想吃。”王一泽将肖战的手放进被子里,又把被子给他往上拽了拽。“我想让他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我。”

  汪卓成叹了口气,情字害死人。

  “那我先派人给太子报个平安吧。”

  “让春晖去吧。不要跟皇兄说我们在你这。等肖战醒了,我们就走。”他和汪卓成的关系目前不能被人知道,会引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我心里有数。”汪卓成看了看躺在床上的人,也是觉得可怜,王一博虽然他还没正式接触,可是也听了他不少传闻。爱上谁不好,爱上王一博。

  “投湖……”王一博听完春晖的话,一下感觉身体力气都被抽空了。他瘫软的坐在椅子上,手也是不住的颤抖。“投湖……投湖……”

  春晖跪在地上,看着王一博,他一点也不觉得王一博这幅样子可怜,要不是摄政王救的及时,只怕六殿下和肖公子此刻已经不在人世了。

  “那,他俩现在在哪里?是谁救的他们?”灵泽看着自家主子已经六神无主了,他赶紧问道。

  “六殿下不让我说。只是派我来报个平安,”春晖瞪了一眼灵泽。连佩剑都能让人抢了,还好意思问。

  “如果太子殿下没事,奴才就告退了。”春晖站起身行了个礼就离开了,他得赶紧回去,不知道肖公子醒了没有。

  “要不要奴才派人跟上他。”灵泽问道。

  王一博摇了摇头,他还有什么脸再让人跟过去。王一泽就是因为知道这点,所以才敢派春晖回来。

  “爷,你没事吧?”

  “无事。孤有些累了,你先出去吧。”王一博摆了摆手,灵泽出去后,他缓缓站起身走到床前,从枕头下拿出肖战给他绣的荷包。是啊,他和他从认识以来,他除了让肖战伤心难过,他还给过肖战什么。可是他真的不能没有肖战,真的不能没有………

  “冷……冷……”王一泽守了肖战整整五天五夜,此刻终于顶不住困意,趴在床边睡着了,刚睡没一会就听到耳边有人说话。

  王一泽赶紧起来,肖战一直在说冷,可是人还是没清醒过来。“阿战,阿战!”王一泽轻轻晃着肖战。

  “冷?”王一泽用手摸了摸肖战额头,没有发烧啊。

  “不怕,我在这。”王一泽坐到床上,将肖战抱到自己怀里,轻轻拍着他,看着怀里这个昏迷不醒的人,王一泽终究是没忍住,眼泪滴落在肖战脸上。

  汪卓成在门外看着王一泽,默默地摇了摇头。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评论(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