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十七章 同床

     “爷,你好歹吃几口啊。这样下去身子熬不住的。”自从肖战失踪,王一博仿佛整个人都被打垮了。整天手里拿着那个荷包。

  几天前应该举行的宴会突然取消,皇后递了好几封信进来,王一博连看都不看,就天天在房间里抱着肖战穿过的衣服傻坐着。灵泽送到房间里的饭菜,怎么送进去的就怎么端出来。

  “灵泽…”王一博忽然开口,声音疲惫至极。“你说,他还会回来吗…”

  “爷,公子不回来,您可以去找啊。”灵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王一博把人伤成那样,让肖战痛苦到用死来解脱……

  “爷,吃点东西吧,如果公子回来了,您哪有力气照顾他啊。”灵泽把筷子递过去,王一博接过筷子,只是吃了几口便又放下了。他挥了挥手让灵泽退下。其实他有什么好担心的呢。王一泽在他身边,肯定会把他照顾的很好。

  摄政王府

  王一泽手里拿着几颗话梅,肖战喝完药就马上把话梅塞进他嘴里,肖战皱着眉这个药真的太苦了。

  “在多吃一颗话梅,张嘴。”王一泽举着话梅好像哄孩子一样哄着肖战。肖战乖乖听话张开嘴,两颗话梅勉强压住了药的味道。

  王一泽笑看着肖战,抬起手宠溺的拍了拍他的脑袋。

  几日前,肖战醒了,整天缩在床上,蒙着被子,不肯吃饭,不肯喝药,也不肯说话。王一泽磨破嘴皮子总算让肖战不再蒙着被子,可惜肖战始终不肯开口说话,汪卓成急得找了好几个大夫,都只说了一句话,“心病还须心药医。”

  肖战的心病,不用猜肯定是王一博。

  “我们该走了,再住下去,恐怕不妥。”

  “我在南街附近有一套宅子,我的私产,不算大。你带着肖战先去那住吧。”汪卓成说着将钥匙递给王一泽,“到时候我会叫春晖和两个心腹去照顾你们。”

  王一泽接过钥匙,轻轻怼了一下汪卓成的肩膀。汪卓成笑着回怼了他一下。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肖战,希望下次再见的时候,你可以开口跟我说句话。”汪卓成笑着冲他挥了挥手,肖战只是看了他一眼,就钻进马车了。

  “我皇兄……”王一泽忽然开口道。

  “你放心。”汪卓成点了点头,他明白王一泽的意思。

  等王一泽和肖战到了宅子,已经是黑天了。

  其实王一泽的意思是回太子府,或者在附近找个宅子。可是肖战怎么也不肯。一说就蒙被子,一说就蒙被子。

  “当心脚下。”王一泽扶着肖战,黑灯瞎火的肖战有一些害怕,他紧紧抓着王一泽,肖战的依赖让王一泽心情好了很多。

  王一泽带着肖战进屋,帮他脱下披风,点燃蜡烛,今天只能先将就的睡了,明天在收拾。王一泽从柜子里拿出褥子和被子,肖战歪头看着王一泽,贵为皇子,毫不介意的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现在又帮自己铺床…跟王一博在一起时从来都是肖战照顾他,肖战怎么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被人这样照顾。

  “你睡吧,我去隔壁屋。”王一泽刚转身要走,肖战下意识抬手抓住了他的披风。

  “怎么了,自己不敢睡?”

  肖战摇了摇头。

  “想我陪你?”

  肖战犹豫了片刻,点了点头。

  王一泽笑了,他抬起手拍了拍肖战的脑袋,“你先在这坐会,我去隔壁房间把被褥拿过来,我们还像之前那样睡,好不好?”

  在王府里,肖战刚醒时,王一泽总怕他想不开再寻短见,就抱着被子褥子铺在地上睡。这样如果肖战半夜有什么不舒服,他也可以及时发现。

  肖战点点头,王一泽去偏屋一下子愣在了原地,偏屋里堆满了乱七八糟的杂物,还有一个散架的床,他找了三个柜子,才找到被子褥子,一拿出来,好大一股霉味,呛死了,怎么盖呀。

  王一泽想了想,他出去进了对面的屋子,是个厨房。后院更不用看了……不对啊,为什么肖战那屋的被子褥子就是新的呢。

  “汪卓成!!”王一泽总算明白汪卓成打的什么算盘了。这屋子是他早就准备好了,他料定肖战不会回太子府。早早派人拆了他的床,又给他留下一个不能盖的被子。这样自己就得跟肖战睡同一张床。混蛋啊,打的什么念头…他怎么可能…他,他,他,他,他……好吧,谁不想和心爱之人行欢好之事,可是…可是…他不想趁人之危,何况肖战心里爱的人一直都是王一博。

  王一泽回到屋里看到那发霉的被子褥子,没办法,只能将就盖了。王一泽抱着被子褥子进屋,往地上一铺,霉味瞬间就散满了整个屋子,肖战捂着嘴咳嗽了两声。

  “没事吧?”王一泽连忙起身拍了拍他的后背,肖战却走过去摸了摸被子,潮的?肖战扭过头看着王一泽。

  “没关系,今晚将就一下。明天我拿出去晒晒就行了。”

  入冬了,睡在这样的被褥上,肖战看着王一泽,湖水寒气侵体的不只他,还有王一泽。肖战又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床,最终肖战咬紧下唇,将自己的手伸过去,王一泽好像知道他想做什么,他将手递给肖战,肖战牵住他的手,把他领到床边,指了指床。

  “阿战,我……”拜托,他也是个正常男人,心爱之人睡在旁边,他也会有反应的。

  最终,肖战躺在里面,王一泽躺在外面,两个人还盖着一条被子。肖战也有些紧张,这是他第一次跟除了王一博以外的人睡在一起。

  “阿战,你得试着开口说话,知道吗。”王一泽侧过身借着月光看着肖战。肖战垂下眼眸,咬着自己的下唇。

  “好,没关系,不着急,我们慢慢来。”王一泽伸出手又把被子往肖战那边拽了拽。肖战看着王一泽,从初识到现在,王一泽变了很多,或者说王一泽本身就这样,因为肖战他放弃了自己的伪装,可是唯一没有变的,是他从始至终都对自己很好。

  肖战没过多久便睡着了,王一泽却一点困意都没有。他该怎么做,才能让肖战不这么难过…

  等肖战起床的时候,春晖和另外两个奴才阿辉和阿清已经把家里收拾干净了,除了偏屋,阿清说摄政王吩咐了,偏屋不许收拾。王一泽和春晖站在偏屋那可怜兮兮的落脚处,凭他俩得收拾到猴年马月。

  “殿下,我看你就跟公子住一个屋吧。这样你也方便照顾。公子现在不肯讲话,万一半夜出点事,就麻烦了。”春晖极力在撮合自家殿下和公子。这是眼下最好的机会!怎么看都觉得自家殿下和肖公子更般配,瞅瞅六殿下看人家的眼神,柔情似水,千年寒冰都能融化了。现在不努力,等过段时间回到太子府,情况就不利了!

     “也有道理。”王一泽点了点头,“对了,春晖,你回府里,把阿战的斗篷和那盒药拿过来。”

  “是,殿下。”春晖领了命便出去了,顺便还得买点别的东西。

  “阿战。”王一泽推开进屋,看到肖战坐在床上蜷着腿,盯着窗外发呆。

  “阿战。”王一泽叹了口气走到床边坐下,“我们去院里溜达一会,好不好?”王一泽握住肖战的手,满眼期待的看着他。肖战迟疑的点了点头,王一泽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替他穿好鞋,又把自己的披风给他穿上。

  王一泽牵着肖战到凉亭坐下,这个院子说实话真的小,可是……王一泽扭头看着肖战,可是他却觉得此时此刻是真的幸福。

  春晖回到太子府,拿上斗篷刚要走,王一博叫住了他。

  “参见太子殿下。”

  “起来吧。”王一博最近瘦了很多,人也没有往日那么神采奕奕。“他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春晖心想,不好也是你造成。那么好的一个人,自己不珍惜,现在才来后悔,有什么用。

  “那你赶紧回去吧。灵泽!”灵泽拿着一个包袱递给春晖,“这里是他的一些换洗衣服,还有一些糕点,你拿回去吧。”

  春晖接过包袱,点点头便离开了太子府,随后又去了买了一些水果蔬菜,蜜饯之类的东西。

  晚饭肖战吃的很少,吃完了就回屋了。王一泽没办法只能让春晖给他留一点放到厨房,以免肖战半夜饿了。

  睡到半夜肖战忽然醒了,他转头看着身边的王一泽还在熟睡,这些天王一泽真的是累坏了。肖战转过身和王一泽面对面躺着,他像王一博又不像王一博。

  肖战小心翼翼的起身,他迈过王一泽下了床,随手拿上一件衣服披在身上打算悄悄出门。肖战刚往前走了一步,床上的王一泽忽然醒来起身一把拽住肖战,两个人瞬间不稳直接摔在床上。

  王一泽看着身下的人,他的心狂跳不止,撑在床上的手掌瞬间攥成拳头。

  “你还是想寻死?”春晖偷偷告诉王一泽,肖战拿着厨房的刀发呆,后来是阿清进去,肖战才慌忙放下菜刀出去。

  “阿战,回答我。”

  肖战被王一泽压在床上,听着他的心跳,那是因为自己而狂跳的心。可是,肖家,太子府,他都回不去了。他还能去哪………

  “阿战,回答我,还是说,我就这么让你讨厌?”王一泽心痛极了。

  肖战慌忙摇了摇头,他不讨厌王一泽,一点都不讨厌。肖战张了张嘴,可是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肖战一掉眼泪,王一泽就手足无措。他拭去肖战脸上的泪水。有些话本来是想过段日子再说的…

  “阿战,你愿不愿意和我试一试。”王一泽很认真的看着肖战。

  肖战双瞳放大,充满了震惊。肖战既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他震惊在王一泽的这个问题里。

  “阿战,我爱你,你愿不愿意接受我?”

  肖战还是没有说话,王一泽缓缓俯下身,肖战看着他越来越近的脸,吓得直接偏过头闭紧眼睛。王一泽眼里闪过一丝失落,他温柔的一吻落在了肖战的额头上。

  “阿战,我没有逼你的意思。你选择回到皇兄身边,或者跟我在一起,我都会尊重你。你不要有负担,安心养好身体。”

  王一泽坐起身子,将被子给肖战盖好,“睡吧。我去外边透透气。”

  肖战看着起身出去的王一泽。

  王一泽?肖战脑海中回想的都是王一泽的深情,可是他配不上王一泽,他先是跟了他的皇兄,如果再跟他,别人不知道要怎么说王一泽…

  肖战也不太想睡觉,他下床推开门,王一泽听到响声转过身。

  王一泽笑着冲他伸出手,肖战刚迈了一步,王一泽便快步上前,握住肖战的手将人拥入怀中。肖战你知不知道,你只要向我迈出一步,那剩下的路我都会陪着你,守着你……

  “阿战…”

  满天繁星下,王一泽紧紧抱着肖战,他在等,等肖战走出来,等肖战回头看他………

  


  

  

  

  

评论(17)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