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宁

瞎写。

第十九章 下雪

    王一博一个人坐在屋子里,没有点蜡烛,屋子里是黑的,王一博的心里也是黑的。他的周围扔满了纸,每一张纸都写满了肖战的名字。一开始写的还正常,后来每一笔都很用劲,好像要把桌子生生戳个洞出来。

  王一泽睁开眼睛,看着自己怀里的人,昨天夜里肖战做噩梦,胡乱钻钻到自己怀里,到怀里后便不再动了,就这样王一泽幸福的抱着肖战睡了一整夜。他多希望肖战可以接受他,他真的会用命去爱护肖战。

  “阿战…阿战…”王一泽附在耳边小声叫着他的名字。

  “唔………”肖战皱着眉头,抬起手推着王一泽的脸,王一泽笑看着这个连眼睛都睁不开的人,拉下肖战的手亲了一口他的脸颊。

  “小懒猫。再不起来我就要大刑伺候了。”王一泽手游到肖战腰间不停的痒痒着他,肖战怕痒,王一泽一动他,他瞬间睁开眼睛连忙握住王一泽的手,一脸可怜的看着他。

  他们在这座小宅子里住了两个月了,肖战不再像之前那样死气沉沉,可是却依旧没有开口说话。             

  春晖都快头疼死了,自己家主子怎么回事,直接按倒,按倒,生米煮成熟饭呀!不行霸王硬上弓也行啊!!!!

  “阿清已经做好饭了,快点起来吃。”王一泽顺势把肖战拽起来,把提前准备好的衣服递过去。二人洗漱完用完膳,肖战捧着书坐在床上看,王一泽一脸哀怨的看着汪卓成送来的一摞子书,到底是帮忙还是添乱。

  “阿战…”王一泽跳上床,下巴抵在肖战膝盖上,“这书有那么好看吗?”王一泽边说边晃着肖战。肖战叹了口气,卷起书轻轻打了一下王一泽的脑袋,这个人,每次自己看会书,他就从旁边不停的捣乱。

  王一泽拉过肖战的手,赖皮的把嘴厥过去,肖战脸瞬间红了,抽出手举起书又轻轻打了他一下,这个人总这么不正经。王一泽摇了摇头,指了指自己的嘴唇,肖战放下书两只手轻轻捏着王一泽的脸。王一泽还是摇头,噘着嘴又离肖战近了一点。肖战手捂住王一泽的脸,将他推的更远了一些。

  “阿战…”王一泽又凑了过去,肖战亲了自己的大拇指一下,然后轻轻按在了王一泽的嘴唇上。王一泽笑了,这样也行?然后轻轻咬了肖战的手指一下。

  “………”肖战收回被咬的手,属小狗的。轻轻点了点王一泽的鼻尖。王一泽躺到床上,头枕着肖战的腿,拿过肖战刚才看的书,顺手翻了翻,好无聊的书…肖战拍了拍着王一泽的头,这些日子和他相处,他的体贴,他的温柔,他的深情………

  “什么时候下了这么厚的雪??!”屋外春晖一嗓子吓得王一泽书直接掉到了脸上,肖战边笑边把书拿起来,揉了揉他的脸。

  “走,咱们看雪去。”王一泽一骨碌爬起来,拿过斗篷给肖战系好。推开门果然漫天飞雪,白茫茫的一片…

  肖战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冰凉的感觉。王一泽看着肖战,只觉得这是人间美景…

  肖战蹲在地上捏了一个雪球,转过头看着王一泽正在跟春晖说着什么,他瞄准一个雪球砸到王一泽后背。王一泽扭头看着肖战,“好哇,你敢偷袭我?”说着弯腰抓了一手雪,冲着肖战就过去了,肖战见状不好拔腿就跑,肖战围着凉亭跑,王一泽一雪球扔过去,正中肖战脖子里,肖战被凉的赶紧往下扒拉,扒拉完也抓了一把雪扔向王一泽,王一泽能躲开可是他专门不躲,任凭雪砸到他头上…两个人你来我往,肖战打雪仗打不过王一泽,便跑到春晖身后,拽着春晖当挡箭牌,王一泽一雪球砸到春晖脸上…

  “啊…春晖,我可不是故意的啊…是你家公子躲你身后,我才失手的!”王一泽边说边捏雪球。春晖擦了一下脸,“信你有鬼了,殿下。”弯腰也捏了个雪球,三个人在小小的院子里打着雪仗,打到后来阿清和阿辉也加入了战斗,最终以王一泽被四个人险些砸成雪人惨败收场。这些人明明是他带来的,现在都向着肖战了,哼!

  “冷不冷?”王一泽捏了捏肖战的脸,好久没见到肖战这么开心了。

  肖战开心的摇了摇头,指了指身上的斗篷。这个斗篷很暖和,一点都不冷。

  “乖,等会再玩,你得进屋缓了一会了。”王一泽吩咐春晖去烧热水,自己则牵着肖战回屋,肖战不情不愿的一步两停顿的看着王一泽。

  “好吧好吧,等会我带你出去。”王一泽算是彻底败给肖战了。肖战一皱眉,就是让他去摘月亮,他也办得到。

  听到这句话肖战瞬间喜笑颜开,跟着王一泽就进屋了。进了屋王一泽帮肖战脱下斗篷,后领子那都湿了,还说不冷。

  很快春晖就烧了一桶热水放进屋里,肖战站在原地,王一泽歪着头看他,然后就明白他的意思了,自己在,他不好意思脱衣服。

  “自己可以吗?”

  肖战点点头,王一泽拍了拍他的脑袋就推门出去了。春晖一看到自家主子出来,赶忙凑过去。

  “殿下,您跟公子……真是急死人了。”

  “慢慢来吧,他心里还没放下皇兄。而且我对他好,和他跟不跟我在一起没关系。我不想以这个作为强迫他跟我在一起的理由。”王一泽伸出手接了一片雪花,冰凉凉的…

  “可是……唉,算了。对了,太子说让您抽空回去一趟。”春晖无奈的耸了耸肩,王一泽让他定时回太子府报平安,这次又不知道什么事要自家主子去办。这毕竟是主子的私事,作为奴才也不好过多的说。

  “好,我明日回去。”王一泽拍了拍春晖的肩膀,想想肖战也快洗完了,他敲了敲门,推开门,肖战正好在穿衣服。

  “阿战…”王一泽走过去,帮他整理领子,肖战有些不知所措,只是偏过头不看他。

  “我们出去逛逛吧。”王一泽将人搂到怀里吻了一下肖战的额头。肖战点了点头,穿好斗篷,便跟着王一泽出门了。

  即使是寒冬腊月,大街上依旧车水马龙,十分热闹。

  王一泽牵着肖战的手,忽然看到一个卖糖葫芦的。王一泽拉着肖战跑过去,买了一串递给肖战。

  “给,小祖宗。”

  肖战接过糖葫芦,递到王一泽嘴边。

  “我不吃,你吃吧。”王一泽很开心,肖战把第一口糖葫芦让给自己吃。

  肖战摇了摇头,又把糖葫芦递过去,满眼期待的看着他。王一泽咬了一颗下来,随后他搂住肖战的腰,含着一颗山楂直接吻住肖战,他咬了一半,另外一半用舌头送到肖战口中。

  “………!!!”这一举动瞬间引来不少人的目光,肖战的脸瞬间红了,他用力的锤了一下王一泽转身就跑了。

  “慢点跑!阿战…”王一泽笑着追上去,肖战低着头跑直接撞到了一个人,撞的他一个踉跄,他抬起头,王一博???

  王一博伸出手想扶稳肖战,肖战却慌忙躲开他的手,脚下一滑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

  “战儿,是我啊……”王一博想上前扶起他,肖战双脚胡乱踢着不停往后躲,此时王一泽也追了上来,他看到王一博有些惊讶,再一看肖战他赶紧跑过去,把肖战拽到自己身后。

  “皇兄!”王一泽挡住肖战,冲着他摇了摇头。

  “让开。”王一博还想伸手,肖战吓得紧紧抓着王一泽的衣服,整个人都躲在后面,头都不敢抬。

  “皇兄,你没看到他在害怕吗?”王一泽紧皱眉头,将肖战护的严严实实。

  “一泽,你记住,肖战只能是我的。”王一博手指轻轻点了点王一泽的肩膀,便领着灵泽进了凤仙楼。

  “没事了,没事了。”王一泽回过身紧紧抱住肖战,肖战整个身体抖的厉害。

  “我在这。我在这。”王一泽拍着肖战的后背,一点一点帮他顺着气,肖战死死抓着王一泽的衣服,拼命的摇头。

  “我知道,我知道。阿战,我都知道。”王一泽刚也看到王一博的表情了,那种冷漠和对肖战的占有欲,让他也从心底里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我们去别的地方逛逛,好不好?”王一泽抚摸着肖战的脸,此刻肖战没有了刚才笑容,取而代之的是对王一博的恐惧。

  王一泽牵着肖战,王一博站在凤仙楼的二楼冷眼看着,他就是绑也会把肖战绑到身边。

  “你看,这个好看吗?”王一泽拿起一个小灯笼,是荷花形状的。肖战摇了摇头,指着不远处一个小兔子形状的灯笼。

  “好,那就买这个。”王一泽掏出一锭银子给商家,肖战则拿起小兔子灯笼,看样子肖战真的很喜欢,笑的连眼睛都看不到了。

  王一泽牵着肖战的手,肖战另一只手拿着灯笼,两个人在集市里边走边逛。王一泽发现肖战很喜欢那些小孩子玩的东西,不禁猜想他儿时过得该有多不幸。

  肖战的脚步又停在一个摊位前,王一泽收回自己的思路,顺着肖战指着的方向看去,面具?

  好,买。只要肖战高兴。

  肖战戴了一个半遮面的面具,却给王一泽拿了一个猪八戒的面具,肖战放下灯笼,踮着脚帮王一泽戴好,戴完就捂着嘴傻笑。

  王一泽无奈的摇摇头,看向肖战身后,春晖从人群里出来也强忍着笑意,王一泽将手里的东西交给春晖,正要去拿肖战手中的灯笼,肖战护着灯笼冲他摇了摇头。

  “春晖你把这些东西先拿回家吧。我和阿战一会要去一个朋友家。你们不用等我们吃饭。”

  王一泽戴着猪八戒的面具一把将肖战背到背上,“背着媳妇儿去蹭饭咯。”说完王一泽转了一圈,背着肖战往东边走去。

  东?那是汪卓成家的方向…

  肖战拽着王一泽的耳朵,刚才好多人都在看他俩哦……

  “好好搂住我,不然摔下来可不管你。”王一泽背着肖战跑了几步,又大大转了一圈,吓得肖战急忙搂住王一泽。

  就是这个灯笼真碍事啊…

  走了没多远他们就到汪卓成家了,照样是从后门进去的。

  “呵,二位这是玩哪出啊,猪八戒背媳妇儿啊。”汪卓成早就在后门恭候多时了,看着肖战的状态明显比之前好太多,他也放心了不少。

  王一泽放下肖战,摘下自己的面具,“去去去,准备什么饭菜了?”

  肖战也摘下面具,他向着汪卓成行了一礼,多谢他的救命之恩。汪卓成扶了他一下,笑着冲他摇摇头,“不必再提。”

  “快走吧,外面这么冷。”王一泽一手牵着肖战,一手推着汪卓成,三个人来到屋里,一桌子酒菜已经摆好,大多数都是按照肖战的口味。

  “可以吧?六殿下。”汪卓成做了个请的手势。王一泽赞赏的竖起大拇指。三人落坐酒足饭饱后,肖战指了指外面。

  “穿上斗篷,不能出内院。”王一泽起身将斗篷系好,便放肖战去院子里了。院子里有两只小猫,之前肖战可喜欢抱着了。

  “今天我皇兄碰到我们了,说肖战只能是他的。他那种表情,我是第二次见。第一次是在他要夺太子之位的时候。”王一泽不安的叹了口气。汪卓成手指轻轻摩擦着桌面,这个事的确棘手,如果王一博不肯放过肖战,那……王一泽就必须在肖战和王一博之间做个选择。

  “肖战还是不肯说话?”汪卓成看了看窗外追着猫咪满院子跑的人,也不由得笑了一下。

  王一泽摇了摇头,不管自己怎么想办法,他都不肯说话。

  “不过幸好,你能明白他的意思。不过,一泽你要做好一个准备。那就是王一博会不会来硬的,你手里要人没人,要权没权。”汪卓成现在还不能明目张胆帮王一泽,还需要再等等。

  “他如果来硬的,今天碰到的时候,就会出手了。他还需要我为他办事,所以短时间肖战是安全的。”王一泽说着也看向窗外,肖战追不到猫,苦恼的直跺脚。

  “我会永远守护他,直到……我死!”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